广东移动蜂巢大数据与智慧城市建设系列论坛深圳站举行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4-27 16:41

各行各业都能简便低成本地用上大数据。包括深圳的政务、教育、医疗、金融、交通等17个行业和领域已经广泛应用移动大数据。广东移动蜂巢大数据与智慧城市建设系列论坛深圳站今天举行,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副会长刘鹏教授等多位专家论道大数据如何在智慧城市建设中与各行业进行融合,深圳各级政府部门和各行业代表500多人、全省各地行业专家和业内人士100多人与会探讨。

大数据从何用起?如何运用云计算解决大数据挑战?刘鹏现场进行”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应用实践”主题演讲,结合详实事例及自身实践,介绍了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作为当今信息产业科技前沿的综合运用,展望大数据在实践应用方面的发展前景。

深圳等广东各地的17个行业和领域是如何应用大数据的?广东移动珠海分公司总经理熊勇演讲分享广东移动在大数据与智慧城市领域的实践经验,讲解了各地各行业实际案例,深入探讨运营商大数据与行业融合的应用前景。

论坛透露,深圳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广泛采用大数据,推动各行各业加速信息化转型升级。深圳移动目前已联合政府、教育、医疗、金融、交通等多个行业应用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的集团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

统计显示,广东移动客户规模超过1亿,日产生数据量高达300TB。广东移动数据和产品研发中心总经理陈雅娟表示,移动大数据数据量仍在呈指数级增长,大力发展大数据应用创新,助推智慧城市建设,是时代的召唤。

与会人士纷纷表示,大数据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通信运营商是大数据生态链的重要一环,各行各业应深入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多用善用大数据,助推城市的智慧化管理和产业转型升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