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手机的曲面屏为何淘汰了?转而使用“伪”全面屏手机

砍柴网 / 小谦 / 2018-04-27 21:06
在一两年前,曲面屏是很多高端手机的标配。当然,苹果手机一直都没有采用。要说最惊艳的曲面屏手机,那就只有三星了。三星手机的颜值的确很高。

在一两年前,曲面屏是很多高端手机的标配。当然,苹果手机一直都没有采用。要说最惊艳的曲面屏手机,那就只有三星了。三星手机的颜值的确很高。

但是到了小米MIX推出18:9的"全面屏"手机后,各大厂商又争相模仿。其实曲面屏的观感很不错,有一种未来感。而且就拿现在"全面屏"主打的屏占比来说,三星的曲面屏也是佼佼者。比如说上一代的旗舰机型,三星S8。

较之现在的"全面屏"来说,颜值上的确是更胜一筹。没有恼人的"刘海",额头和下巴也控制的很好。而侧边框的曲面不仅仅是有着更好的手感。其边框也的视觉效果也优于现在的全面屏。为什么现在的厂商不再继续采用这种方案了呢?

主要是因为太贵了,而且曲面屏基本上是被三星说垄断的。不仅仅是价格高昂,而且有没有足够多的货还得看三星的脸色。就如同曾经使用过曲面屏的小米,华为,OV两家。都是苦不堪言。

小米为了摆脱这种钳制,加上想换一种全新的概念来竞争看似是潮流的曲面屏。18:9的"伪"全面屏就应运而生。虽然诞生之初广受嘲讽,因为当时无论是APP的适配还是其看上去上下不对称的观感,都是吐槽的对线。但是随着国产厂商华为的跟进。全面屏也就慢慢为大家所接受。

而三星新旗舰S9在国内市场的惨淡也表明了国内市场的竞争激烈。

由与种种原因,现在引领潮流的就是18:9的全面屏。希望国产厂商不仅仅是在概念上能引领潮流,也要争取在技术上击败这些强大的对手。

作者:小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