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手机将取消安卓系统,这一下,中兴的损失有多大?手机

砍柴网 / 俊世太保 / 2018-04-22 15:23
美国商务部将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通讯销售元器件,时间有可能长达 7 年。与此同时,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也发出最新的建议,警告电信行业不要使用中兴的设备和服务。

美国商务部将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通讯销售元器件,时间有可能长达 7 年。与此同时,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也发出最新的建议,警告电信行业不要使用中兴的设备和服务。

此外,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还对中兴通讯处以 3 亿美元罚款。这部分罚款可暂缓支付,主要视中兴在未来 7 年执行协议的情况而定。

简单来说,7 年以内,中兴再也不能采用任何来自美国的零件和技术来生产产品了。

另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最新报道,中兴通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一直在讨论该禁令对二者的影响,但截至当地时间周二上午,两家公司仍未就中兴通讯使用安卓系统做出决定。

当记者问到中兴通讯未来是否有可能无法再使用安卓操作系统时,该人士表示,公司在就这个事情与美国政府部门沟通,希望能降低这个事件的影响,但目前很难去预估该事件的结果。

那么问题来了,美国为何要封杀中兴呢?中兴通讯制裁案发生的时间远远早于中美贸易战,从2012年开始被美国调查至今已经将近6年时间。此前在2017年3月,中兴通讯终于认罪并签署了和解协议,中兴通讯因违法美国出口管制制度被美国监管处罚近8.92亿美元,外加3亿美元“缓期执行”,这也是有史以来OFAC(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The 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 of the US Department of the Treasury)对非金融机构开出的最大罚单。

资料显示,中兴手机的市场主要是在欧美,海外市场出货占比约7成,其中美国市场占比最高。根据Gartner公布的数据,2017年中兴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有4300万台,但此次中兴受此打击之后,相信会快速的滑落。

来源:俊世太保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