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屏竞争进入新阶段,努比亚抢占先机手机

砍柴网 / 刘启诚通信评论 / 2018-03-13 16:48
经过2017年手机厂商集体发力,全面屏手机已成为智能手机标配。但有关全面屏的争议并没有停止,各大厂商都在抢占屏占比的头把交椅。

经过2017年手机厂商集体发力,全面屏手机已成为智能手机标配。但有关全面屏的争议并没有停止,各大厂商都在抢占屏占比的头把交椅。如果从字面理解,真正的全面屏手机应该是屏占比达到100%,机身正面只有一块屏幕,但受限于目前的屏幕设计等技术因素影响,100%屏占比还无法达到。根据供应链渠道的定义来看,凡是搭载18:9比例屏幕的手机都可以称为全面屏手机。不过从业界来看,主流观点认为全面屏手机的屏占比起码要达到90%以上。不过从已上市的全面屏手机看,达到这一水平的产品极少。其中,努比亚无边框全面屏手机Z17S以90.36%的屏占比成为目前业内量产最高屏占比手机。不仅概念游戏手机获得了福布斯的重点报道,知名权威媒体Android Headlines还为Z17S颁发了“best of MWC 2018”奖项。努比亚真正代表了新兴中国智造正式走出国门,为国争光!

2018年伊始,各家厂商都开始发力,全面屏之争更是焦点之一。有研究机构预计,在2018年出货的智能手机中,采用全面屏面板的将占到40%之多。而且,今年各大厂商都在提升全面屏的屏占比,三星Galaxy S9吹响全面屏升级的号角,OPPO则公布了新一代全面屏手机R15的具体参数,其屏占比提升至90%。同时,vivo也在杭州发布了APEX全面屏概念机。全面屏手机开始进入一个竞争的新阶段。

定义全面屏标准,努比亚抢先一步

与这些新的全面屏手机相比,早在2017年便上市热卖的努比亚Z17S各项指标依然出众,其90.36%的屏占比放在今天,在全面屏手机阵营中依然傲视群雄。

那么,在全面屏手机竞争中,努比亚是如何领先其它厂商半年时间的呢?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手机行业日新月异,行业创新成为企业发展的关键。努比亚在全面屏时代之所以领先,关键在于其在无边框全面屏技术上的领先,这使得努比亚在全面屏时代的竞争中占据先发优势。

在全面屏时代到来之前,努比亚就拥有自己独特的aRC无边框技术。Z9的惊艳亮相,引领了行业窄边框发展大趋势。无边框拥有着强烈的视觉冲击,为此,努比亚还开发了一套名叫FiT边缘交互技术,赋予了无边框更高的实用价值。2017年,随着全面屏成为和业主流,努比亚借助在无边框技术积累,推出了领先行业的“无边框全面屏”手机Z17S,成为首家将量产机型屏占比做到高达90.36%的厂商,惊艳了手机行业。

努比亚采用的无边框全面屏技术解决了全面屏手机一个关键的难题:黑边。努比亚品牌联合创始人、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努比亚智能手机总经理倪飞在谈到全面屏手机技术问题时认为,努比亚认为智能手机有几个比较基础的需求:单手可以握持、更大的屏幕、看到更多的内容、以及更好的交互体验,而无边框全面屏则是满足这些基础需求的集成。

真正的全面屏应该百分之百都是屏,但是现在没有一家能做得到,因为有几个问题解决不了,一是前置摄像头放在哪儿,虽然vivo APEX解决了这个问题,但该技术依然无法量产上市,且机身厚度会很尴尬,真正解决需要更多的时间给行业成长。另外一个就是屏周边的黑边,努比亚把屏左右两边黑边问题解决了,采用无边框技术的手机,可以完美的展现全面屏应有的超视野视觉效果。依靠首创“无边框全面屏”技术,努比亚成为目前唯一一家将屏占比做到高达90.36%且能量产的手机品牌。

倪飞说,随着技术的发展,最终的全面屏应该可以实现正面全部都是屏幕。努比亚努力的方向就是希望最终能一步一步地做到正面全部都是屏幕,未来努比亚还会在无边框技术上继续努力,推出更具竞争力的无边框全面屏产品。为了满足中低端消费群体的需求,努比亚还会推出更多不同定位的全面屏产品。在MWC2018展会上,努比亚就推出了N3与V18两款全面屏新品,即将在国内发布上市。

开拓海外市场,将最高屏占手机市场做大做强

依托在全面屏技术和强大拍照功能的领先优势,努比亚Z17S发布以来就连获市场好评。在刚刚结束的MWC上,努比亚Z17S就获得了知名权威媒体Android Headlines所颁发“best of MWC 2018”奖项。努比亚Z17S也成为国内市场3000元以上热卖的全面屏手机之一。

在积极拓展国内市场的同时,努比亚将目光延伸到了国际市场。在努比亚看来,让更多消费者接触到、感受到、使用到努比亚丰富的产品与不断的创新是公司的愿景,而且,国内市场竞争过于激烈,拥有领先的无边框全面屏技术、强大的拍照功能以及高颜值的Z17S进军海外市场,或许是一个好的选择。因此,走向海外成为努比亚战略布局中重要的一环。

其实努比亚Z17S在去年推出时就试水国际市场,并且得到了不错的市场反响,这也助涨了努比亚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的信心。因此,借助MWC2018展会,努比亚重点了展示了这款市场上最高屏占比全面屏手机。对于海外市场发展,倪飞表示,努比亚的目标是成为一个领先的全球智能手机品牌。对于全球市场布局,倪飞透露将通过三步走实现。首先,努比亚全球首款无边框全面屏手机Z17S已于2017年登陆海外市场。其次,继续深耕欧洲客户,持续多元化的运营方式。守正的同时,以出奇制胜,利用电竞、超旗舰产品,建立欧洲运作新模式,尽可能覆盖空白市场。再者,未来努比亚还将继续增加对全球市场的投入,与目标市场前三大渠道合作伙伴进行合作,以提升产品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品牌知名度,加速品牌的全球化布局。

同时针对海外市场需求,努比亚还推出了努比亚N3和努比亚V18等全面屏新品,其中,努比亚N3将在中国市场与欧洲市场发售,这款主打全面屏时代手机续航时间短的痛点的手机,以差异化长续航功能为卖点,将成为全面屏手机市场中一股新兴力量。而努比亚V18则是努比亚在全面屏手机市场另一细分领域做出的探索和尝试。此外,在MWC2018展上,努比亚还展出了专业游戏手机概念机和相关散热黑科技,不仅再次震惊业界,引发广大游戏爱好者和专业电竞选手强烈关注。

结合全面屏技术,努比亚抢占5G风口

在拍照手机和全面屏高屏占比市场处于领先地位的努比亚,眼光早已瞄准5G时代。随着5G时代的到来,物联网、AR/VR、人工智能等方向将会有巨大的发展,也必将极大影响消费者使用行为的变化。未来努比亚推出的产品类型或许并不局限于手机这一单一形态,已抢先布局5G并深度融合AI与无边框全面屏技术的努比亚,将有望再次颠覆移动互联的智能体验。

对于在未来5G时代的竞争,倪飞说,依靠创新5G技术结合AI人工智能与无边框全面屏的优势,努比亚将引领未来智能体验。努比亚未来在5G方面的定位将发力于深度融合AI和全面屏的智能化战略方向。

基于对5G发展的远见,努比亚率先布局了AI技术,推出了自主研发的NeoSmart AI引擎。纵观来看,近年来着力于发展人工智能的企业层出不穷,但缺乏技术积累的大部分厂商依然不敢轻易涉入,而努比亚还将AI人工智能技术引入手机摄影中,努比亚Z17S与Z17miniS就是融入AI后的摄影实力地体现。努比亚自主研发的NeoVision 7.0摄像引擎经过全面升级,全新AI人像2.0具有面部识别与面部记忆,令人像摄影实现个性化自我学习。在5G时代下,全面屏和AI将会迎来交互革命,努比亚凭借对AI和无边框全面屏技术上的积累,保证用户在视觉效果的基础上,在视频、游戏等方面拥有更加完善的体验。FiT3.0结合NeoSmart引擎也带来了良好的使用体验,帮助用户可以更轻松的实现想要进行的交互,努比亚凭借无边框全面屏的技术走在了5G时代用户体验的前沿。

来源:刘启诚通信评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