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陷全国手机行业反垄断第一案 被罚698.3万元手机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8-03-09 17:05
据《扬子晚报》3月9日报道,记者在8日召开的江苏省价格工作会议上获悉, 2017年江苏省物价局反价格垄断分局查处了全国手机行业反价格垄断第一案,依法对vivo手机江苏总经销...

据《扬子晚报》3月9日报道,记者在8日召开的江苏省价格工作会议上获悉, 2017年江苏省物价局反价格垄断分局查处了全国手机行业反价格垄断第一案,依法对vivo手机江苏总经销商纵向控制产品价格案处罚698.3万元。

省物价局相关人士透露,此前他们收到了vivo手机省内分经销商的举报,称vivo手机江苏总经销商对下级代理商实行限制零售价格的作法,禁止代理商开展促销或是回馈老顾客之类的活动,一旦不执行总经销商的定价,就会遭遇断货。经过深入调查,江苏省物价局反价格垄断分局查实,vivo手机江苏总经销商确实存在纵向控制产品价格行为。根据相关规定,对其处以2016年度总经销额1%的罚款698.3万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