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9虽堪称机皇,却无助于振兴中国市场手机

砍柴网 / 老冀说科技 / 2018-03-07 11:13
在权威相机评测机构DXOMark的手机拍照排行榜上,刚刚发布的Galaxy S9+就拿到了排行榜发布以来的历史最高分99分,一举超越谷歌Pixel 2、iPhone X、华为Mate 10 Pro等强劲对...

作者:老冀说科技

3月6日晚,继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大会上发布Galaxy S9系列之后,三星在广州发布了Galaxy S9系列国行版。

单纯从产品来看,Galaxy S9系列仍然是当之无愧的“机皇”:

在权威相机评测机构DXOMark的手机拍照排行榜上,刚刚发布的Galaxy S9+就拿到了排行榜发布以来的历史最高分99分,一举超越谷歌Pixel 2、iPhone X、华为Mate 10 Pro等强劲对手。

Galaxy S9的相机能够模拟人的眼睛并实现可变光圈,还能拍摄960fps慢动作视频,夜拍效果更是秒杀其他所有手机。

Galaxy S9系列搭载了高通目前最为强悍的骁龙845移动平台,要知道,今年上半年都不会有太多的旗舰机能够抢到骁龙845。

此外,Galaxy S9系列还内置了已经越来越成熟的智能语音助手Bixby,支持NFC移动支付,配备了AR引擎和AI游戏引擎(针对《王者荣耀做了专门的优化》)。Galaxy S9系列也能够像iPhone X那样实现人脸识别和支持动态萌拍,除此之外还能够实现虹膜识别,更别说能够在1.5米的淡水中正常运行30分钟的IP68级防水了。

再看中国市场的定价,Galaxy S9系列也算是中规中矩:

Galaxy S8与S9系列中国发售价格对比

(单位:元)

S8 VS S9 S8+ VS S9+

4+64GB 5688 VS 5799 6188 VS 6699

6+128GB 6988 VS 6999

由上可见,同等存储配置的Galaxy S9系列产品与一年前发布的Galaxy S8的中国发售价格涨幅不大。

与友商的竞品相比,iPhone 8最低配置售价为5888元,iPhone 8 Plus是6688元,与其价格不相上下。当然,与华为Mate 10系列相比,则要高出1300元左右。

老冀认为,鉴于Galaxy S9系列的足够强悍,它仍然能够在中国高端市场有一席之地。不过,Galaxy S9系列在中国的发布,其实并无助于三星在中国收复失地。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过去一年里,三星在中国高端市场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根据调研机构赛诺的统计,在4000元以上的高端市场,三星的市场份额从2017年1月的3.82%攀升到了12月的5.59%,去年发布的Galaxy S8和Note8系列在中国市场也得到了认可。

在中国市场,三星最大的问题是无论中端还是低端市场均软弱无力,在4000元以下的各大价格区间,三星均没有进入市场前5名。

尤其是中端市场。要知道,去年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增长率最高的,一个是3000-3999元价格区间(年同比增长了35%),另一个是2500-2999元价格区间(年同比增长62%)。去年在这两个价格区间,三星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Galaxy C系列产品,但是与华为、OPPO、vivo等国产手机厂商的产品相比没有任何优势,销量不尽如人意。

再看一下三星在中国市场各价格区间的销量占比:

资料来源:赛诺

从上图可以看出,2017年第4季度4000元以上价格区间的销量占比竟然达到了37.9%,同比增长了22.6个百分点;3000-3999元销量占比微涨了2.2个百分点;3000元以下价格区间的销量占比均大幅度下降。

也就是说,三星在中国市场基本上就靠Galaxy S和Note两大高端系列撑门面和冲销量了,其结果就是三星手机的中国市场份额从2016年第4季度的3.4%继续下滑到2017年第4季度的1.7%,差不多又跌去了一半的销量。

因此,老冀认为,三星发布“机皇”Galaxy S9系列虽然能够提振士气,但是要在中国完成逆转,恐怕还需要推出更给力的中端Galaxy C系列才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