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解读APEX全面屏概念手机,但不会量产手机

砍柴网 / 高梦阳 / 2018-03-08 11:40
升降式前置摄像头、半屏指纹解锁技术、全面屏幕发声、超级HDR,每一项功能都很强大。尽管APEX概念机并不会量产,但该款概念机的技术将陆续在vivo新推出的机型中应用。

vivo解读APEX全面屏概念手机,但不会量产

媒体注:自vivo APEX全面屏概念手机自2018年MWC对外公开以来,获得了业界的广泛关注。3月5日,在杭州的新技术研究所,vivo展示了刚刚在海内外亮相的vivo APEX全面屏概念手机,以及最新的影像研发成果——超级HDR技术,并做了深度解读。

“91%屏占比,团队花了近2年时间研发”

“vivo APEX全面屏概念手机,它代表了我们对‘全面屏时代’手机形态的想象。”vivo执行副总裁胡柏山对钛媒体表示,团队花了近2年的时间,通过大量的研发和技术投入,尽可能的增加APEX的屏占比。

vivo解读APEX全面屏概念手机,但不会量产

体验过程中,钛媒体记者注意到,APEX机身正面配备了柔性OLED显示屏,没有任何开孔。这块长宽比为18:9的5.99寸显示屏,上、左、右三条边距只有1.8mm,下边距也仅为4.3mm,屏占比飙升至91%。

为了实现所谓“全面”效果,APEX概念机还应用了众多vivo的创新科技

vivo解读APEX全面屏概念手机,但不会量产

例如,响应时间仅为0.8秒的升降式前置摄像头、半屏指纹解锁技术、全面屏幕发声等等,而且并未牺牲手机的厚度与重量。

此外vivo还运用超声波测距技术和隐藏式感应元件,解决了距离感应器和光线感应器对于屏幕空间的占用问题。

超级HDR,深耕手机摄影技术

此前,vivo X20主打的逆光人像在行业中备受好评,也让vivo在上代HDR研发基础上继续深耕手机摄影技术。

据介绍,目前vivo已在北京、深圳、南京、杭州、东莞、圣地亚哥全球六座城市建立研发中心。而其位于杭州的研发中心主要负责拍照和AI功能的技术的开发。

在媒体开放日当天,胡柏山还透露了目前应用在APEX概念手机上的超级HDR技术。“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技术,将手机拍照效果推到一个新的高度。”

vivo解读APEX全面屏概念手机,但不会量产

胡柏山对钛媒体表示,由于有了AI芯片的支撑,从按下快门的一刻,AI就对照片从采集到生成的完整流程进行优化,并对不同场景采取不同优化策略。动态采集范围更宽广,影调更加自然逼真。他认为,相对于HDR,超级HDR做到了以下三点:

1.细节还原更完整。超级HDR能够完整还原更多高光和阴影部分的局部细节,可展现出更加逼真且丰富的照片细节。

2.影调过度更自然。在HDR照片的合成过程中,单纯压低高光和提亮阴影部分,往往会造成最终的照片不自然,有过强的后期处理感。超级HDR以还原现实拍摄场景最真实的影调为目的,合理调整明暗间的层次关系,使画面表现更符合人眼所见。

3.逆光拍摄更强大。一般HDR拍摄思路往往会牺牲人物亮度来换取更多的明亮信息,超级HDR则不会在人像上妥协。其算法能咋保证任务明亮清晰的同时完整还原画面高光细节,彻底摆脱“大黑脸”。

另据胡柏山透露,尽管APEX概念机并不会量产,但该款概念机的技术将陆续在vivo新推出的机型中应用。

来源:钛媒体  作者:高梦阳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