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科技赋能超级网剧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成国内首部杜比视界格式大剧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2-05 16:09

由爱奇艺与正午阳光联合出品的超级网剧《琅琊榜之风起长林》自12月18日独家上线爱奇艺以来,随着剧情的渐入高潮,播放量与口碑也持续走高。截至目前,《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播放量已突破24亿,豆瓣评分8.5,官方微博话题#琅琊榜之风起长林#阅读量达33.3亿。作为国内首部采用杜比视界(Dolby Vision)HDR影像技术制作和播出的头部超级网剧,《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于19集起推出的杜比视界版,为爱奇艺VIP会员提供了又一场专享视觉盛宴。现在,杜比视界HDR版本《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最新剧集也已登陆最新版爱奇艺移动客户端,爱奇艺VIP用户同时可通过iPhone X、iPhone 8和iPhone 8 Plus感受杜比视界美轮美奂的精彩画面。

作为一家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伟大娱乐公司,爱奇艺坚持以技术创新提升平台优质内容影响力。日前爱奇艺与正午阳光、杜比实验室,首次将杜比视界HDR技术运用于大剧制作,《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借助杜比视界HDR技术,通过更高的亮度和对比度,以及更全面而丰富的色彩,实现更加栩栩如生、美轮美奂的精彩画面。无论是细腻的室内戏,还是宏大的战争戏,具体到演员的服装颜色、头发细节等等,都更加接近人眼所见的真实世界。除此之外,该剧采用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沉浸式音频,在声音效果上也表现出了极具代入感的感染力。可以说,此番首次将杜比视界HDR技术应用于大剧《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的做法,是爱奇艺视听技术领域的又一次突破创新,通过对国际卓越视频技术的探索,不仅为用户带来全新视频服务体验,还提供了更为多元的内容观看形态。

正如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所言“爱奇艺的驱动力不仅来自内容创意,同时也来自科技的创新。”事实上,一直以来爱奇艺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为突破口,紧密连接内容与用户,无论是亚洲首档4K杜比视界HDR网综新标杆《旅行的声音》,还是蓝光4K杜比音效(Dolby Audio)加持打造的《九州.海上牧云记》,爱奇艺深谙视频行业技术发展趋势,始终以技术为驱动力赋能内容品质,引领视频行业内容服务升级,助推纯网内容迈向高品质时代。未来爱奇艺还将继续以技术创新驱动内容开发,引领用户体验再升级,开启高品质视听时代。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