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2017年度大戏TOP100榜单出炉:74部电视剧上榜,爱奇艺覆盖80%领先全网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2-02 10:27

近日,艾瑞发布2017年度大戏TOP 100榜单,对全网范围的剧、影、综、动漫进行综合排名,电视剧作为国民最主要的娱乐生活方式,以74部的压倒性优势成为上榜数量最多的内容类型。作为国内综合视频服务平台领军者,爱奇艺以单平台59部覆盖量遥遥领先,其中,爱奇艺不仅实现了TOP10版权剧全覆盖,更在上榜的20部网剧中独占11部。由此可见,爱奇艺的版权大剧和网剧均具有明显的全网领先优势。

2017年度大戏TOP 100榜单以单月覆盖设备数为指标,对2017年的大戏进行排名,与常用的前台播放量指标相比,单月覆盖设备数体现的是内容的用户覆盖情况,是衡量一个娱乐内容受欢迎程度的重磅指标。榜单显示,单月覆盖设备数最多的TOP10版权剧分别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楚乔传》《人民的名义》《择天记》《欢乐颂2》《我的前半生》《猎场》《漂亮的李慧珍》《因为遇见你》《急诊科医生》,爱奇艺不仅实现了对这些剧的全覆盖,《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楚乔传》《择天记》《我的前半生》《漂亮的李慧珍》等五部剧爱奇艺单平台播放量更是全网领先,有力彰显了爱奇艺专业的选剧眼光和强大的内容分发能力。

此次上榜的74部电视剧中,除了54部版权剧之外,还有20部为网剧,爱奇艺独占11部。其中,《河神》以最高单月覆盖设备数17731.5万台排名网剧榜单第二名,新版《射雕英雄传》以最高单月覆盖设备数16023.2万台排名第三,《无证之罪》同样进入TOP20榜单。值得一提的是,爱奇艺网剧不仅用户覆盖表现突出,口碑同样突出,新版《射雕英雄传》《河神》《无证之罪》的豆瓣评分均超8.0,爱奇艺网剧实现了口碑和用户覆盖双丰收。

爱奇艺全网领先的优势充分印证了平台对头部内容的聚合能力,以及推动优质内容热度爆发的强大运营力。目前,爱奇艺“百部大剧”计划已经拉开序幕,超一百部精品大剧正在陆续与用户见面。基于对头部内容的持续加码布局,以及平台庞大的用户基数,爱奇艺将继续以有效的运营思维助推优质内容热度爆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