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大数据:小米手机用户男多女少 整体偏爱阅读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1-29 10:58

小米成立8年已来对其粉丝一直关爱有加,不论是对MIUI的投入,还是线上线下社区的苦心经营,聚集了一批忠实粉丝,从这点来讲小米绝对是优质的“国民手机偶像”。那么,米粉到底是怎样的一群人?极光大数据近日发布小米手机用户画像报告,为我们展示了米粉群体的特点。

从性别上来看,米粉呈现出明显的男性趋势,男性粉丝占比接近七成,达到了69.1%,看来小米手机从产品设计到市场营销的策略都对男性用户形成了较强的吸引力。在年龄分布上,我们发现,占比最高的年龄区间在30-34岁,比例达到了31.7%,原本以为主打年轻人群的小米,90后粉丝群体会占据最高比例,而大数据为我们带来的结论是,小米粉丝90后,甚至00后人群总占比为50%,因此总体看来米粉人群的年龄分布是比较均衡的,小米产品兼顾了各年龄段的需求。

 

从城市等级分布来看,小米对于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也是一碗水端平了,二者分别占据了49.03%和50.97%,这也能从一个侧面证明,小米的市场策略兼顾了不同城市的情况,平衡是小米的策略,这也是为什么小米能推出一系列创新硬件产品,并在市场广受好评,毕竟当品类越多时覆盖的粉丝人群就会越广泛,也会越复杂。

那么,热爱小米手机的米粉们到底最爱用小米手机玩什么app呢?据极光大数据报告显示,在男性米粉中,数字阅读类应用是最受米粉喜爱的,其在米粉中的渗透率高达70%,比全国网民40.8%的渗透率高出29.7%

 

而女性米粉最喜爱的则是社交类应用,其在女性米粉中的渗透率高达94.6%,略高于全国水平。

 

极光数据显示,女性米粉最偏爱的社交类应用第一名并不是微信,而是QQ空间,其次是豆瓣和QQ轻聊版。看来女性米粉更加喜爱轻量级的社交工具,小清新的特点比较突出。

 

根据极光大数据的米粉报告,我们能看出,小米对于不同年龄和地区人群的兼顾做得非常好,可谓是老少通吃,如果再加上性别比例的分布,总体来看与华为手机粉丝的情况有几分相似,都是男性居多,30岁以上用户占比较高。其实从二者的产品设计和市场营销我们也能看出端倪,偏硬朗的外形,高性价比,似乎是男性的最爱。小米也注意到了男性用户比例过高的问题,去年开始邀请了吴亦凡出任代言人,向女性及年轻用户群体示好,具体效果如何,期待极光大数据未来的持续关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