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完魅蓝S6才知,魅族在小圆圈和侧面指纹的成本也太高了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1-25 13:53

拆解,是发现手机的内部设计会有如何精妙的设计、进而实现某一个功能。可面对现在手机千遍一律的后置指纹设计,小编有时候都提不上劲去拆解——后置指纹大多数都是使用一条排线将指纹模块与主板相连,机身的其他构造,也没有特别有意思的设计了。魅蓝S6的出现则是给我带来了一丝的兴奋,先不说那Super mBack的震动是怎样实现的,光是侧面指纹的功能就让小编特别兴奋。下面,就来一步一步拆解魅蓝S6的“外衣”

旗舰级工艺的后壳

起初小编只是认为魅蓝S6的后壳只是设计的像魅族上一代旗舰魅族PRO 6,但是在拆解的过程发现并没有那么简单,首先,你无法轻易的将拨片插入到机身与后盖的缝隙中(这缝隙非常小),你需要用平头撬棍强行撬出一个缝隙,才能将拨片插入其中、进而慢慢的沿着机身滑一圈,才能取下后盖。

拆解的过程中发现这个后壳的坚固程度、硬度、贴合度方面都比以往拆解过的千元机更好,而且是属于全金属一体化机身+纳米注塑工艺这种方案,与魅族的PRO 6属于相同方案,而且在内部的注塑处理上都非常接近,这会让小编有一种在拆魅族PRO 6的感觉。小编可以这么说,这个后盖可能是千元级中成本最贵,做工最好的后盖了。不过小编还是想好好的“喷”一下魅蓝:没事在千元机上用那么坚固的后盖干嘛?

同样的速度,更小的面积——侧面指纹识别大揭密

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揭秘一下魅蓝S6侧面指纹识别,看看是怎样实现同样的速度,但却做到了更小面积的。

魅蓝S6通过在边框上一个小小的金属压片,来固定露在外面的识别部分。而内部的排线芯片通过胶水固定在后盖上,通过10通道触点的方式与主板上的弹片连接。这样的设计不会因为排线的移位而造成损坏,降低了维修的难度大小。同时10通道的设计也可以将大量的指纹数据实时传输到安全芯片中,保证了指纹数据的安全。

下面就给大家看看这个指纹识别板块。可以看出指纹识别板块非常小巧。它起到收录指纹的作用,识别的部分在主板上进行。整体造型较为细长,所以其识别率和速度与魅蓝使用正面指纹识别的机型都能保持一致。

高端机型中的线性马达现身千元魅蓝S6

魅蓝S6发布时,带回来了熟悉的“小圆圈”,而现在的小圆圈已经和mBack结合成为了“Super mBack” 带来了更多的交互模式,而且还拥有和iphone手机相似的触感,那作为千元机的魅蓝S6是如何做到的呢?

进一步拆解的过程中发现,魅蓝S6内置了和苹果3D Touch类似的感应电路,采用高成本的线性马达,线性马达一般来说只有在高端机型中才会出现,这次在千元机中现身属于非常少见的情况。线性马达能够带来更为柔和的震动感受。同时这个振动马达的位置在尾插与电池之间,在用户进行重按mBack回到桌面的操作的时候,其能提供更为迅速、真实的反馈。

不止是做工给力,性能更给力

拆到这里,魅蓝S6给我们展示了一个超越千元机价位的做工和用料,但魅蓝S6不仅仅是这样,

除了外观和内部的工艺提升,魅蓝S6的处理器也得到进一步升级,魅蓝S6采用了三星高性能7872处理器。

卸下主板后可以看到主板的两面都是用屏蔽罩进行了覆盖,且屏蔽罩无法在非破坏性拆除的情况下移除,咱们就不强行深入了。

从安兔兔跑分数据来看,魅蓝的总体跑分为90659分,这个成绩在千元机中可谓是一员猛将。强悍的性能带来了更好的体验感受,让用户在日常使用中能够更加的舒心。

快充,一个被忽略的实用功能

说起手机快冲,现在似乎已经很常见了,但是在千元机这个价位上却不是很常见,魅蓝S6搭载了18W mCharge快冲,电源管理芯片大大优化了充电效率,缩短了电池充电时间,能让用户在更短的时间内冲入更多的电量,无需再为低电量而感到不安,30分钟即可冲进55%的电量,缩短充电时间,提高充电效率。

总结:魅蓝S6的表现超乎想象

魅蓝S6作为一款千元级产品,在后壳上用上了与旗舰机一样的全金属一体化机身+纳米注塑方案,而且后壳的坚固程度、硬度、贴合度方面都超越了小编以往认识的千元机,直逼旗舰机的水准。搭配上高端机才会有的线性马达,少见的侧面指纹识别,加上收纳性7872高性能处理器的助攻,最重要的是魅蓝S6还是一款全面屏产品。魅蓝S6可谓是千元机的碾压者,或许,它能改变全员机的整体样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