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me 6新春稳定版上手体验:响应速度快、运行更流畅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2-01 16:28

新年将至,魅族Flyme也为用户带来了新年大礼——Flyme 6新春稳定版。笔者在收到推送的第一时间也拿起手里的魅蓝E2进行了升级尝鲜,升级到Flyme 6新春稳定版后,性能方面提升感知明显。

5e830001326a3f4731f6

 

整体更流畅  操作体验更好

影响手机运行流畅度的最重要的两个因素是手机硬件和系统优化。笔者手里的魅蓝E2硬件配置已经定型,想要提高流畅度还得看Flyme系统的优化功力。

此前,追求稳定的笔者一直将魅蓝E2的系统一直停留在9月的稳定版Flyme 6.2。升级更新后,上手的第一时间就感觉到了变化:左右滑动桌面非常顺手,有种指哪儿打哪儿的畅快感;无论是下滑呼出状态栏还是上滑呼出后台和多任务切换,操作起来都顺畅丝滑。另外,在笔者日常点开较为频繁的微博、淘宝等应用中,上下滑屏也更流畅,内容加载很快,基本没有卡顿情况的发生。

 

从解锁到打开应用,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在进行日常滑屏、状态栏和多任务后台呼出等操作时,也是给人及时响应的感觉,并且应用之间的切换也非常迅速,不会有丝毫的延迟感。

 

另外,Flyme工程师还针对游戏场景如王者荣耀进行性能调优,加入多项内存优化手段,降低系统关键进程内存占用,优化API调用,减轻系统负载,兼顾性能和功耗。

秒启 快速响应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去超市排队结账用支付宝付钱,轮到你时支付宝半天加载不出来,十分尴尬,一款快速响应跟上自己节奏的手机太重要了!

Flyme 6新春稳定版的流畅还表现在应用开启速度的提升,给大家看看升级系统之后,笔者的魅蓝E2打开日常应用的情况:

 

天气、文件管理器等系统自带软件打开情况。

 

 

打开淘宝、微博和头条。

 

消消乐、旅行青蛙等轻量级小游戏加载。

 

王者荣耀、荒野行动大型游戏加载。

在上面的展示中大家可以看到,魅蓝E2在Flyme 6新春稳定版的加持下,加载系统自带非常非常的迅速。尤其是淘宝、微博等常用应用的开启速度和滑动流畅度都令人满意。运行大型游戏是笔者确信应用加载速度提升的关键,笔者反复点开《王者荣耀》、《荒野行动》玩游戏,发现加载速度的确要比之前Flyme 6.2更快。

根据Flyme官微释放的消息,Flyme新春稳定版应用开启速度的提升主要得益于:Flyme优化了系统代码,减轻系统负载的同时解决了应用加载插件的权限问题,因而加快了启动速度。另外,新系统还优化了处理器调频方案,提升了处理器大核心的在线时间,覆盖更广泛的CPU性能强需求场景。

总的来说, Flyme 6新春稳定版在性能方面有着出色的提升,同时在功能方面也有不少可圈可点的亮点。可以说, Flyme 6新春稳定版是送给魅友们最好的新年礼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