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国产手机难以进入美国市场 而苹果在中国却混得风生水起?手机

砍柴网 / 小谦 / 2018-01-21 16:02
近日,华为与美国最大运营商之一AT&T的合作告吹一事闹得沸沸洋洋,给华为造成巨大的损失,余承东不惜在CES大会演讲上愤怒指责这一行为。

近日,华为与美国最大运营商之一AT&T的合作告吹一事闹得沸沸洋洋,给华为造成巨大的损失,余承东不惜在CES大会演讲上愤怒指责这一行为。

众所周知,美国销售手机情况和我国大不相同,主要是通过运营商渠道销售。华为此前没能拿下运营商,导致Mate 9在美国整体销量不好,本来以为打动AT&T在美国市场的推广已经是十拿九稳了,谁知道不过转眼功夫两家合作告吹,华为全面进军美国市场再次受挫。

华为近年来在市场表现亮眼,已经成为仅次于三星和苹果的第三大手机厂商,占据全球9.4%的市场份额,但是在美国却只有0.4%的市场占有率。其实不光华为,很多在国内甚至国际诸多国家混得风生水起的手机厂商,进入美国市场都十分困难。相反,我们却发现美国最大的手机厂商苹果却在我国一路高涨,有人甚至曾经不惜割肾买苹果,足以见得许多人对苹果的疯狂程度。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极端的情况呢?

其实主要还是由于美国政府想要保护本国的产品和产业,所以很难做到真正的开放、自由竞争。而且美国运营商对手机要求比较高,华为虽然在许多地方颇有盛名,但是在美国名气却不大,运营商们认为华为手机存在安全隐患,担心华为会监听美国人的电话,泄露美国人隐私。最重要的是,美国对中国技术也十分忌惮,害怕华为壮大,蚕食美国市场。

那么为什么我国对待苹果的态度不一样呢?首先,我国一向鼓励市场公平竞争,非常欢迎国外企业前来中国发展。其次,苹果虽然提供技术和品牌,但是不少苹果手机其实是在中国制造生产的,给中国带来经济上的发展。相反,华为的产品基本都是国内制造生产,这样解释你知道为什么以华为为首的中国手机难以进入美国市场,而苹果在中国却混得风生水起了吧。

作者:小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