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进军美国电信市场受挫对华为将有哪些影响?手机

砍柴网 / 陈志刚 / 2018-01-18 14:46
我个人的观点是全球化的红利已经结束,无论中国还是美国,作为主要经济体都在越来越封闭,在这样的大趋势下,中国电信设备巨头华为试图撬开美国电信市场的难度毫无疑问增加...

我个人的观点是全球化的红利已经结束,无论中国还是美国,作为主要经济体都在越来越封闭,在这样的大趋势下,中国电信设备巨头华为试图撬开美国电信市场的难度毫无疑问增加了。

美国主要的运营商AT&T在临门一脚的时候

取消了与华为终端的合作计划,使得此前华为终端部门在美国市场的成本支出造成巨大浪费,尽管华为手机依然可以继续在公开渠道售卖,比如在亚马逊网站销售,但是由于美国运营商渠道是美国消费者购买手机的主要渠道,这对于华为终端来说,实际上是进军美国市场的又一次失败。

尽管华为终端负责人余承东在今天的演讲中略带悲情认为是华为/美国运营商和美国消费者的损失,但华为终端此次高调进军美国市场,损失最大的还是华为自己。

华尔街日报的消息显示,早在2016年8月,AT&T曾经公布了一份潜在的5G供应商名单,华为被包含在内,不过华尔街日报也说华为否认了这个说法。

5G市场对于华为来说是一个更有价值的,也是更想突破的领域,按照一个业内知名咨询机构的预测,美国运营商未来七年的投资约为2,750亿美元用于部署5G。

极有可能在5G上华为可能撬开一个口子。

但是今天华为终端在美国市场高调的进军行为再次唤醒了美国的安全玻璃心,引发了美国担心自己的运营商受不了低成本的诱惑转向华为这样的电信设备巨头,于是模仿中国的惯例,用写信和约谈的方式,给AT&T施压,迫使放弃了其与华为的合作。

这个损失可能是巨大的,意味着华为在美国的5G市场进入的难度增加,甚至有可能被美国持续的阻挡在5G市场的门外。

在我看来,华为终端是否能够进入美国市场,并不是非常紧迫的事情,当然也有可能华为终端考虑智能手机不属于系统设备,安全级别并不是那么高,所以可能把从手机领域撬开美国市场看做一个机会。

但是问题在于,美国人可能并不割裂的看待华为终端与华为,而是把华为看做一个整体。

过去华为一直试图进入美国市场,按照正常的逻辑推论,对于美国人对华为的观点/政策和安全担忧到底什么,华为应该是熟悉的,那么问题就在于华为终端此次高调进军美国手机市场,是否考虑到了美国保守主义者们的态度以及可能采取的行动?

尤其是对其他业务可能带来的影响?

当然,明知不可为而为,是为勇气,但是如果风险可以预见还坚持去做,那可能就是匹夫之勇。

如果观察中国企业,你可以发现其他的企业没有遇到华为这样的难度,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对于华为来说,目前还看不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尤其是在全球化趋于终结,主要经济体趋于封闭,贸易保护主义思潮抬头的情况下,美国市场对于华为来说依然是一个难啃下的骨头。

仅仅就AT&T取消与华为终端的合作一事,应该反思的是终端进入美国市场的必要性?

作者:陈志刚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