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卖情怀的二代诺基亚6将更受市场欢迎手机

砍柴网 / 柏颖 / 2018-01-14 12:57
HMD即将发售2018款的诺基亚6,这次不再用高通的低端芯片而改用了中端芯片,性价比有了很大的提升,或许这款手机将更受中国用户欢迎,为它的复兴增添一分力。

HMD即将发售2018款的诺基亚6,这次不再用高通的低端芯片而改用了中端芯片,性价比有了很大的提升,或许这款手机将更受中国用户欢迎,为它的复兴增添一分力。

HMD运营诺基亚手机后,去年上半年在中国市场仅发售了一部诺基亚6,采用的只是高通的低端芯片骁龙430,在配置方面仅与中国手机品牌的千元机相当,不过售价却为1499,这被质疑为它希望靠用户为它的情怀买单。去年上半年其150万智能手机出货量当中有相当比例正是来自于中国市场,可见还是有不少的老用户凭着诺基亚留下的良好印象而选择支持它。

去年底市调机构Counterpoint认为HMD三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280万部,甚至有机构认为HMD的智能手机出货量更达到340万,这超出了此前一些机构预期它三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50万的数值,不过即使如此全年要完成千万智能手机出货量显然有相当大的难度。

去年10月HMD再在中国市场发布第二款诺基亚手机--诺基亚7,这款手机采用了高通的中高端芯片骁龙630,售价达到2499元,而这款芯片普遍被国产手机用于1500元左右的手机中,这被认为它再次试图让用户为情怀买单。

不过现实显然没有那么美好,诺基亚7上市后并没能如诺基亚6那样保持坚挺的价格,如今在某电商平台在优惠补贴后售价仅为1799元起,说明用户对这款手机的认可度并不高,迫使渠道商降价抛售,这也从侧面说明HMD或许去年全年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很可能无法达到千万。

诺基亚7的教训让HMD明白了如今的诺基亚品牌已没有当年的号召力,它想再以“科技以换壳为本”来轻松获得用户的认可是很困难的,这或许也是HMD这次发布的诺基亚7在配置上进行了较大幅度的升级后而售价依然保持在1499元起吧。

诺基亚6的定价相较于中国手机品牌来说还是有一定的性价比竞争力的,毕竟在经过了数年的竞争后中国手机品牌今天在价格战方面已不如以往激烈,它们采用同档次芯片的手机售价也基本处于这一水平,去年的诺基亚6并不具有性价比优势依然能取得不错的销量,如今升级后的诺基亚6理应获得更多用户的追捧。

从这个方面来说,笔者看好诺基亚6 2018款的销售前景,出货量成绩应该会比去年的诺基亚6更好。当然HMD应该比去年更重视中国市场,在中国市场推出款式更多的诺基亚手机以满足这里消费层次不同的用户群的需求,赢取更多的出货量,不要再如此前那样动作缓慢和在中国市场仅销售两款智能手机。

作者:柏颖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