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屏幕、双镜头将成2018年手机主流规格手机

砍柴网 / 中国证券报 / 2018-01-10 14:24
据预测,2018年智能手机的发展将持续以提升使用者感受为主,包含18:9全屏幕、双镜头、前镜头搭载广角镜头、导入人工智能应用等。

根据中国证券网记者2018年1月2日收到的报告,全球市场研究机构集邦咨询预测称,全屏幕手机、双镜头将成为2018年手机主流规格。

据预测,2018年智能手机的发展将持续以提升使用者感受为主,包含18:9全屏幕、双镜头、前镜头搭载广角镜头、导入人工智能应用等。

而在生物辨识方面,受限于当前的技术门坎,除了iPhone将继续采用Face ID(人脸辨识)外,其余各大智能手机在2018上半年都将以维持传统电容式指纹辨识为主,预估搭载屏幕下指纹辨识或是3D Sensing的手机要到2018下半年才较具备大规模量产的能力。

此外,该机构发布的最新研究调查显示,2017年中国品牌延续强势成长,带动全球智能手机生产总数较2016年增长6.5%,达14.6亿支。展望2018年,考虑现有智能手机市场需求动能弱化,下游手机品牌商销售成本压力受到上游零组件价格不断攀升的影响,预估全球智能手机的生产增长率将只有5%,总数达到15.3亿支。

来源:中国证券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