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Note8首销告捷,传言不攻自破手机

砍柴网 / 王易见 / 2017-09-30 22:21
在经历为期十多天的预售之后,9月29日,Galaxy Note8正式迎来首销,从全国各区域的情况来看,在诸如上海、南京、成都、云南等一二线城市,三星Note8的火爆不仅折射出三星新...

在经历为期十多天的预售之后,9月29日,Galaxy Note8正式迎来首销,从全国各区域的情况来看,在诸如上海、南京、成都、云南等一二线城市,三星Note8的火爆不仅折射出三星新一代旗舰机型受欢迎的程度,也令之前有关Note8预售不佳的传言不攻自破。相比之下,一周前某知名品牌的旗舰机型首销却不如人意,门可罗雀,两者对比,高下立现。

不可否认的是,对任何一款新产品而言,首销都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因为首销火爆的机型,有更大几率成为当年的爆款机型,并获得更好的市场反响。而对三星Note8这一重磅级产品而言,这种趋势无疑是越来越明朗,因为Note8带给市场的,是前卫的设计、优质的做工、创新的功能、人性的体验、无忧的服务、强大的营销,基于这种全能型的运营战略,Note8有何理由不胜出?

前卫的设计、优质的做工

众所周知,外形设计和做工品质一直都是三星的强项,这一次Note8搭载了全视曲面屏,不仅在显示品质方面更上一层楼,同时也令Note8的设计水平上升了一个层次。因为全面屏并不仅仅是屏幕的简单改变,而是将诸如天线、听筒、指纹识别、前置摄像头等一系列主要元器件布局进行大的改变,所以,要打造真正的全视曲面屏,不仅会对企业的产业链提出高要求,在产品设计、内部做工等方面也必须到位。而从大量的媒体评测甚至是产品拆解来看,Note8显然做到了一流的水准,全视曲面屏与Note8融合得恰如其分,内部的各种配件分布、尺寸规划也非常科学、恰当。

创新的功能、人性的体验

除设计和做工之外,最吸引消费者的,还是Note8创新的功能,及其带来的人性的体验,这些成为了Note8的差异化卖点。那么具体来说,Note8有哪些令竞争对手望尘莫及的必杀器呢?

首先就是上面提到的全视曲面屏,除设计方面带来了更高水准之外,全视曲面屏最大的优势在于显示效果的提升。著名显示屏调研公司DisplayMate在做完Note8屏幕测试后给出了A+级的超高评价,称它所搭载的全视曲面屏是最具创新性的高性能智能手机屏幕,同时,该公司还列出了Note8显示屏在他们的测试结果中创下的一系列记录。对用户而言,Note8在娱乐方面的视觉体验将更胜一筹,尤其是玩手游、看大片更爽。

其次是增强版的S Pen,在Note8上,三星为SPen适配了多种功能,比如动态信息、智能多截图、息屏快写等等。而且,增强版的SPen具有4096级压力感应,可以更准确地反映笔尖的触控力度。要知道,现在主流的专业绘画数位板的压感等级大多还处在2048级别,更高级别的数控板价位普遍在两千元以上。SPen不仅大幅拉低了门槛,而且拥有优秀的绘画设计和书写体验,可以为设计和商务人士提供极大的便利。同时,SPen对交互功能的更多适配也大大拓展了其应用范围。难怪英国科技时尚杂志Stuff认为三星能凭借S Pen成为手写笔智能手机之王。

再说说拍摄方面,Note8搭载了后置1200万广角镜头+ 1200万长焦镜头双摄设计方案,而且,由于三星给两颗摄像头都加入了光学防抖特性,这使其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支持双光学防抖的智能手机。对于用户而言,Note8可以带来更为优质的拍摄体验,因此这也成为了Note8的核心卖点之一,同样也是推动iPhone用户换机的重要理由。而对手机行业而言,Note8此举在拍照和摄像方面为智能旗舰机型树立了全新的标杆,宣告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无忧的服务、强大的营销

除了产品本身的优势之外,服务和营销也是三星的强项。众所周知,三星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经过多年的耕耘,也非常了解中国消费者。在这次Note8国内首销预约活动中,三星推出了一系列政策,包括:6个月的优惠换屏服务、免费检测电池性能以及5折购买新S Pen等优惠服务,以及120元office365抵扣等。总的来说,三星不仅要将实惠反馈给消费者,更要为消费者提供无忧的服务,强大的售后保障也成为Note8首销告捷的重要原因。

再一个,营销方面,三星历来不落下风。三星的营销策略多元化,而且非常接地气。比如前不久三星举办了S8高端体验馆全球巡展,让本土消费者近距离的感受三星所带来的优质、深度的高科技智能体验。这种营销策略最大程度贴近了产品特性和消费诉求,解决了用户和厂商之间信息不对称的局面。总的来说,三星现在的营销模式更懂得设身处地、换位思考了,既然能站在消费者角度看问题,Note8首销大获成功也就不难理解。

当然,对于Galaxy Note8未来的市场表现,我们还将持续关注。但综合各种信息来看,Note8的首销无疑是成功的,所谓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相信Galaxy Note8的市场表现,不会令我们失望。

来源:王易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