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Book不仅在于补缺,更在于开路手机

砍柴网 / 马继华 / 2017-09-27 20:14
最近几年时间,笔记本电脑的风光完全被智能手机压制,手机厂商们也个个士气鼎盛,以电脑为主的科技企业都有点颓废。

最近几年时间,笔记本电脑的风光完全被智能手机压制,手机厂商们也个个士气鼎盛,以电脑为主的科技企业都有点颓废。但是,就是在这笔记本电脑市场艰难的环境中,华为却逆流而上,一款接一款推出华为MateBook,一幅逆水行舟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架势。

在华为的产品拼图上,笔记本算是出世比较晚的,此前,华为的通信设备、服务器早已经蜚声海内外,如今的智能手机更是超越了苹果的出货量。华为虽然是整个笔记本市场的后来者,但经过前期的市场积累以及华为品牌的蓄势,正在成为新兴的重要力量。

华为 MateBook让华为完成了全场景覆盖,战略意义重大

我们看到,在如今的科技巨头中,基本都在进行全场景的消费者应用覆盖,不仅仅是互联网公司全面跨界进入新领域,硬件厂商也全产品“通吃”。手机巨头华为自然也有自己的战略考虑,今年一下子推出了三款MateBook笔记本,宣称是推进全场景连接战略的重要一步,给消费者提供全场景的生活和工作无缝的应用场景,使未来的生活和工作更便捷,智慧,惬意。

因此,PC是实现全场景连接不可或缺的一步,推出华为 MateBook是华为战略部署的重要一步,只有做好了笔记本市场,未来才能在客户需求变动的情况下保持足够的应对转圜能力,也才能成为智能终端市场上真正的强者。

而且在产品的设计上也体现了这一点,此次推出的笔记本都搭载了MateBook管家可以一键热点、一键传输、一键分享,轻松连接华为手机和华为电脑,带来移动场景下的高效办公体验,也打通了全场景使用之间的藩篱。

正如万飚所言,“华为是要给消费者提供全场景的生活和工作无缝的应用场景,其实笔记本电脑是其中重要的一环。所以包括智能手机、包括穿戴、包括办公和娱乐。”当然,华为通过手机来打通与消费者之间的管道后,其他的终端产品也将共享管道,确实给笔记本的发展提供了便利。

满足新客户需求,华为 MateBook不断积累产品优势

华为的笔记本肯定不走其他传统笔记本厂商的老路,需要差异化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由此形成产品认知度,以独特的产品打开市场。

不久前,华为发布的一系列华为 MateBook就致力于满足目标人群在场景化使用时高需求。按照华为的介绍,华为 MateBook X系列定位中高端精英人群,以需要生产力工具商旅用户为主。而华为 MateBook D系列则定位初入职场、学生市场、企业采购等。华为 MateBook E系列则刚好在华为 MateBook X于华为 MateBook D之间,最大化满足全场景生活和工作的切换。

通过对消费者深刻的洞察,为其满足商务人士的各种需求,华为也是做出了十足的努力。像华为 MateBook X虽然是一款13英寸的笔记本,但尺寸却小于一张普通A4纸,重量则只有1.05kg,对经常出差的商旅人士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而且为了提升工作效率,华为特意将手机领域使用指纹技术迁移到PC产品中。华为MateBook在Windows系统上首创指纹识别与电源键合一的设计。指纹录入成功后,用户按压电源键启动时,无需在登陆界面输入密码或者扫描指纹,即直接进入工作界面,直达Windows桌面,安全高效。用户可以像用手机一样,快速打开电脑,而且比开机密码更能保护自己的资料和隐私安全。

虽然是商务,但用户对影音的要求也不会低。所以,华为MateBook 搭载具有华为和杜比联合设计扬声器的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Dolby Atmos Sound System),通过定制化设计的个人电脑扬声器创造惊艳的娱乐体验,提供萦绕于用户头顶上方及四周的突破性流动音效。随着人物、地点、事物以及音乐的声音以逼真的丰富度和深度鲜活呈现,随着这些声音在三维空间中移动,用户会感觉自己进入到了影片动作之中。

总之,回归目标人群的使用场景,华为MateBook 的每一项黑科技高要求只为满足目标人群的高需求,也确实开创了笔记本发展的新途径。

我们还看到,作为中国最具有实力的科技企业,华为的优势在于技术的积累,拥有强大的创新能力,能够与现有华为智能终端产品打通。研究表明,手机更新的周期是18个月,但笔记本是3-5年,这正是因为没有创新的结果,让消费者没有购买欲望。随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目前虽然笔记本仍然还只是生产力工具,但未来会有更多的想象空间,拥有科技创新能力的华为显然有充分的施展空间,也越来越具有竞争力。

华为 MateBook不断创新黑科技,逐渐引领潮流趋势

从成立以来的历史轨迹来看,华为在不同的领域都在不断创新颠覆,洞察新需求,通过研发的黑科技来引领新趋势,最终成为行业的领先企业。从一个第一走向另一个第一,华为不是跟随者,不是模仿者,而是创新变革者,是引领者。

以智能手机为例,智能手机从默默无闻到现在销量赶超苹果,华为手机的口碑与销量齐飞,成就了消费者业务领域的传奇。同样的基因,同样的市场,华为MateBook同样应该有决心有信心在PC领域复制自己的成功,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实际收益。

IDC数据显示,2016年轻薄笔记本市场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16年全年厚度在20mm以下的轻薄笔记本全国整体销售量近580万,同比2015年增长42.8%。2017年2月笔记本品类全国整体市场销量153.2万台,相较去年同期增长25.6%。研究显示,推动笔记本市场销量出现逆势上扬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由于市场需求洗牌,笨重、无设计感的传统设备正在被逐渐替换,华为这样的厂商推出的新型笔记本正在获得消费者越来越多的青睐。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华为已经完成了消费者数字消费领域的全场景覆盖,借助拥有的强大的研发创新能力,智能手机收获了“现象级的成功”,最后到来的笔记本也获得了足够的口碑和市场认知,在用户新需求的推动下,包括华为在内的新兴笔记本厂商将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华为也将成为消费级智能终端领域的最强者之一。

来源:马继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