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想金盆洗手有这么容易吗?业界

/ 王易见 / 2014-12-05 11:42
快播到底怎么了?为何会将这些深受老用户喜爱的内容一扫而尽?一则有关快播洗白的报道给出了清晰的答案,据报道,快播已宣布彻底转型,“改头换面”。而转型的第一件事,就是...

最近,很多快播的老用户发现,无论是在快播的云帆搜索上,还是快播的娱乐风向标软件上,都找不到盗版视频的“蛛丝马迹”,要知道,以前快播的资源是很给力的,毫不夸张的说,在过去几年,快播为屌丝用户奉献了大量“精彩纷呈”的内容,如今这些内容不复存在,老用户自然难以接受这一残酷的现实。

KB4-3 快播CEO王欣对话英特尔  “且行且珍惜” 2-263

快播到底怎么了?为何会将这些深受老用户喜爱的内容一扫而尽?一则有关快播洗白的报道给出了清晰的答案,据报道,快播已宣布彻底转型,“改头换面”。而转型的第一件事,就是彻底扫清盗版和不良视频。不过这些东西对很多老用户来说都是难得一见的精品,快播这样做,难怪有人说快播要抛弃用户了。

用户站在自己的立场上考虑并无过错,但另一方面,用户是否应该换位思考一下,快播为何要转型?快播转型意味着什么?实际上,快播转型主要原因应该是来自版权方面的压力,快播的搜索很强大,对中小视频网站有巨大的扶持作用,但殊不知,这些中小视频网站很多内容都是盗版,由于反盗版联盟无法找中小视频网站算账,只能加在快播的头上。所以,换个角度来看,快播为了扶持中小视频网站,以及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内容,承受了太多版权方面的纷扰。而在视频网站正版趋势逐步深入的情况下,快播转型已迫在眉睫。

对任何企业而言,转型都是一个非常不愿提及的策略。因为转型往往意味着要抛弃以往的运营模式和商业模式,寻求更创新、更可行的发展模式。但就此次快播转型来看,应该说,转型后的快播将呈现出良性化的发展趋势,至少版权风险将被彻底解决,至于用户方面的问题,快播可以通过不断的完善正版内容来解决。

快播方面对此作了两手打算,一是投入更多资金到优质正版内容的采购上,据说快播初步今年费用的预算是1亿元,已经采购了一些优质片源,但未来这个数目肯定还会继续追加;二是通过和更多正规视频网站和内容方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这样快播也可以充实自己的搜索资源,并为这些视频网站导入更多流量。

当然,快播面临的困难依然不少,国内视频行业已经是巨头的天下,如今快播要在这种激烈的竞争下成功转型,难度可想而知。好在快播还有两款硬件产品“快播大屏幕”、盒子产品“快播小方”,可以尽量弥补转型带来的影响,因为家庭端也是未来视频行业的重要基地,这不仅可以拓展快播的线下影响力,也可以减弱此次转型的不良影响。

随着视频行业的迅猛发展,快播已无需对用户进行过多教育,直接大刀阔斧转型即可,可以肯定的是,彻底转型后的快播无论是融资还是未来寻求更广阔的空间,都会更有潜力。(文/王易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