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蹈三星note7覆辙 苹果iPhone 8将被禁上飞机手机

蓝鲸TMT网 / 任万顺 / 2017-09-30 09:59
近日,苹果iPhone8系列手机接连在日本、中国台湾接二连三出现充电问题,甚至爆炸。对此,航空人士称,问题扩大将“被禁上飞机”。

综合新京报消息,近日,苹果iPhone8系列手机接连在日本、中国台湾接二连三出现充电问题,甚至爆炸。对此,航空人士称,问题扩大将“被禁上飞机”。 

9月28日,一名台湾用户的iPhone 8 Plus充电不久便发现手机外壳裂开的情况。《韩国经济新闻》称,iPhone 8系列电池供货商是三星Note 7电池供货商,不过,台媒同时提到,iPhone 8出现的电池问题与三星Note 7爆炸事件不完全相同。 

台北中天新闻、东森新闻网28日消息称,台湾一名吴姓女士26日给刚入手3天的iPhone 8 Plus手机充电时,约3分钟后却发现手机外壳裂开了,但没听到任何爆裂的声响,她吓得赶紧将插头拔掉。吴女士表示,“好险提早发现,否则可能会烧起来”,“我是从iPhone 4就开始使用,用了好多部,这是第一次碰到。” 

苹果方面9月29日确认,已收到前述台湾用户的问题机,初步调查的情况是出现了电池的肿胀,但并非是严重的安全性事件,跟爆炸无关,详细的调查结果一经确认便会公布。不过,对于电池供货商的情况,苹果方面未作出回应。 

媒体拍到的画面,前述手机背板和屏幕从内部裂开,电池疑不明原因膨胀,裂缝约0.5厘米,但外观没有损坏,手机仍可以正常使用。吴女士称,使用的是原装充电线,手机也没有被摔过,不知为何会突然爆裂。 

两日前,一位日本网民也曾在“推特”上表示,刚买的iPhone 8 Plus疑因电池膨胀导致荧幕凸起,手机无法使用,并配上照片。他随后又更推称,担心爆炸先将手机放入锅里,等待回收。

苹果方面29日确认,已收到前述台湾用户的问题机,初步调查的情况是出现了电池的肿胀,但并非是严重的安全性事件,跟爆炸无关,详细的调查结果一经确认便会公布。此外,台湾用户现在应该已经拿到更换的新机,暂时不影响其使用。 

在苹果新品上市前,韩联社一则报道称,iPhone 8的大部分硬件来自三星,包括NAND闪存、柔性OLED面板、OLED触控面板、双摄像头组件及PCB印制电路板等。

9月11日,《韩国经济新闻》称,苹果iPhone 8系列及iPhone X使用的是三星SDI(Samsung SDI)和LG化学(LG Chem)的电池,SDI同时也是三星Note 7电池的供货商。iPhone X则是将两枚电池结合在一起。

东森新闻网也提到,根据美国拆解网站iFixit此前拆解iPhone 8 Plus的情况看,该款手机电池确实是来自三星SDI厂,与三星问题机Note 7来自同一工厂,不过相较于Note 7是直接爆开、冒白烟,前述两台iPhone的状况则是电池无故膨胀撑开手机背盖,似与Note7手机爆炸事件不完全相同。

手机报在线分析总监徐志平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iPhone手机电池的电芯通常情况下基本来自SDI和ATL,SDI占的比例较大,电池PACK这块主要来自欣旺达和德赛。一般来说,如果是电池出问题肯定是电芯的问题,当然这是一条产业链,如果电芯有问题下游的电池PACK厂也会受影响。

此前发生爆炸事件的三星Note 7的电池也主要来自SDI和ATL,其中SDI占据了70%的订单,ATL占据了30%的订单,爆炸的Note7电池都是采用SDI。徐志平表示,爆炸事件发生后,三星便决定增加ALT的订单,Note 7里就没用SDI的电池了。不过,新版Note 8的电池同样由SDI,以及日本Murata提供。 

他还提到,三星Note7和iPhone8系列存在一些相似之处,比如都采用无线充电技术。iPhone8系列为增加无线充电、快充等功能,电池容量有所降低(2750mAh,比上一代2900mAh低),Note 7此前为了打造更纤薄的机身将巨量电池压缩至狭小空间。

不过,对于电池供货商的情况,苹果方面称,“供应商信息我们不做任何回应。”

【来源:蓝鲸TMT网                   作者:任万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