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8遇冷,华为能把握这个大好机会么?手机

砍柴网 / 柏铭007 / 2017-09-27 20:47
iPhone8发售以来,全球各地的零售店均呈现一种冷清的迹象,iPhone X则又要延迟到11月才上市,这就为10月中发布mate10的华为提供了极好的机会,华为又该如何把握这个好时机...

iPhone8发售以来,全球各地的零售店均呈现一种冷清的迹象,iPhone X则又要延迟到11月才上市,这就为10月中发布mate10的华为提供了极好的机会,华为又该如何把握这个好时机呢?

在当下的智能手机市场已日益显得沉闷,苹果作为全球智能手机的领导者已一再让用户失望,iPhone8与上一代的iPhone7相比最主要的升级还是在处理器性能的提升上,这三款新iPhone引入的无线充电技术也没能超越三星。由于智能手机的创新出现瓶颈,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增长率只有约5个百分点,预计今年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率也只有个位数。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不但iPhone8难给市场带来兴奋点,iPhone X恐怕也难以带动市场,特别是在欧美市场由于对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的关注,导致采用脸部识别技术Face ID的iPhone X面临一个不利的因素。

从这点来看,华为是否该放弃指纹识别而学习iPhone X采用面部识别技术呢?笔者认为,在欧美市场华为还是更应该慎重一点,或许继续采用指纹识别技术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全面屏或许会被认为是mate10的重要技术创新,不过笔者认为在当前全面屏泛滥的情况下,全面屏无法成为mate10重要创新,传闻指这款手机采用的屏幕也是来自于为小米mix提供面板的JDI,mate10显然难以超越。JDI的全面屏为TFT-LCD面板,在技术方面是不如iPhone X的OLED面板的。

人工智能成为华为本次发布的高端芯片麒麟970的重要亮点,其成功的抢走了全球第一款集成人工智能芯片的手机芯片的名号,引发了全球的关注。回想起第一款取得成功的高端手机mate7正是依靠当时性能优异的麒麟920而一炮而红,mate10依靠这款被称为全球第一款人工智能手机芯片尚未发布就夺得了眼球。

现在的关键就是mate10推出的人工智能功能会如何区别于当下智能手机所采用的普遍用于语音助手的人工智能了,会不会是在拍摄方面呢?毕竟其与徕卡合作已成功在拍摄方面打响了一定的名头,如果加入人工智能的话又会带来什么样的拍摄特点呢?

今年三季度华为在出货量方面超越苹果本就让业界兴奋的情况下,如果真能拿出刺激市场的创新来将有助于它迅速提升自己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影响力,为它在全年出货量方面赶超苹果奠定基础。

当然对于华为来说,这也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它在芯片方面的实力大家都有目共睹,不过它在软件方面的遗憾也是人所共知的,一切还要等mate10发布的时候才能揭晓了。

来源:柏铭00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