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8成历年最差 黄牛:一台挣几十元手机

砍柴网 / 周晶晶 周路平 / 2017-09-29 19:12
9月22日,iPhone 8/8 Plus开始发售。但5天以来,败绩频传,“首发日专卖店无人”、“退货太多导致爆仓”、“苹果亏惨了”等唱衰苹果的消息也开始霸屏。

iPhone 8成最差苹果 黄牛:一台挣几十元囤货烂手里

还在降价出售iPhone8的杨阳(化名)和李力(化名),一定会怀念几年前,苹果专卖店连夜排队抢购、瞬间售罄的盛况,“iPhone 4疯狂的时代已经没了”。

北京时间9月13日,果粉们翘首以盼的2017苹果发布会,带来了受全球瞩目的手机新品iPhone8&8 Plus和iPhone X。

9月22日,iPhone 8/8 Plus开始发售。但5天以来,败绩频传,“首发日专卖店无人”、“退货太多导致爆仓”、“苹果亏惨了”等唱衰苹果的消息也开始霸屏。

iPhone 8成最差苹果 黄牛:一台挣几十元囤货烂手里

曾开启智能手机时代的iPhone真的已渐入黄昏了吗?9月27日,AI财经社采访了在深圳华强北做了10年黄牛的杨阳和李力,他们亲眼目睹了苹果手机从疯狂到趋于冷静的过程。

“疯狂的时代已经过去”

“每个颜色价格不同,但基本是低于官网价100元出售。”

开售5天来,杨阳统计过,共卖出20多台iPhone 8,“几乎没有利润,大不如前,像iPhone 4疯狂的时代已经没了”。杨阳告诉AI财经社,好在自己一直以来并没有囤货的习惯,有人预定就直接去上游渠道拿,这样不会压货。

此次同样没有囤货的李力表示,iPhone 8发售以来卖了30台左右,也都是低于官网价出售,一台利润大概几十块,“与iPhone4时代一台1000-1500元的利润根本没法比。”

与往年囤得越多越赚钱不同,李力说,现在身边很少有同行大量囤货的,“毕竟iPhone 8的行情从没发售的时候就已经有消息了,说是要破发(跌破官网发行价)。”

“iPhone 8系列的我知道有几个人囤了一些,但都不多,属于之前预定多少拿多少。我现在每个颜色还剩五六台,卖不出去只能压着或亏钱卖,没办法。”李力补充。

iPhone 8不受消费者待见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毕竟没有太大变化,拿一个7和8放在一起你能看出来什么?一样的啊,多数人还是等iPhoneX。”

iPhone 8成最差苹果 黄牛:一台挣几十元囤货烂手里

虽然这次没有被库克坑惨,但杨阳和李力仍怀念那些得用软件才能抢到新机的时光。

“以前抢购有专用软件,买一个挺贵的,基本属于上游渠道抢货用,我也抢过,最多时注册了5个账号,今年没人买,很好抢,不用软件都能买个几台。”

“苹果仍是所有手机中最保值的”

虽然还有一种声音认为,是有心人在故意唱衰苹果,但AI财经社从多方人士口中证实,iPhone 8销量确实已大不如前。

对于此次销量滑铁卢的原因,杨阳认为大多数果粉都在等待iPhone X,一方面是想买X,另一方面是想等iPhone 8降价。

虽然此次不被市场看好,但杨阳表示自己仍对苹果手机非常有信心,“我从iPhone 3代开始,做到现在已近10年,无论是新品还是二手,苹果手机仍是所有手机中最保值的。”

李力也透露出对苹果市场的看好心理,“我做了10年的苹果生意,你看哪年不都是说不行,最后还是很多人来找我买这些产品。我曾经和一个客户聊天说,你们总说不买没新意最后为什么还是买了,他们说苹果的产品好用,起码相对于安卓机来说要强。”

李力告诉AI财经社,自己在苹果销量遇冷时曾想过转型卖安卓机,但幸好没有转型成功,“现在如果只卖安卓机的都做不下去了。”

除了iPhone,杨阳和李力同时也在卖安卓机,包括华为、小米、oppo、vivo等,双方均表示,近几年销量最好的还是苹果,除此之外是oppo、vivo、华为和小米。

对于近几年苹果手机逐渐散去的光环,杨阳觉得对自己的生意并没有很大影响,”毕竟除了苹果还有其他机型的生意。”

来源:AI财经社  作者:周晶晶 周路平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