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算错了 调查称iPhone屏幕越大越好卖手机

腾讯数码 / 亦九 / 2017-08-05 08:18
CIRP认为,屏幕越大的iPhone销量越高。今年,新款iPhone即将发布,这款手机的屏幕可能更大。如果CIRP的结论是正确的,那么苹果公司下一款iPhone的销量应该会更值得期待。

讯(亦九)苹果手机的销量与手机屏幕的大小有关系吗?根据市场研究机构消费者情报研究伙伴公司(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CIRP)的研究,iPhone屏幕越大,销量就越高,比如5.5英寸屏的iPhone 6s Plus和iPhone 7 Plus就很受欢迎。据统计,在美国,iPhone 6 Plus、6s Plus、7 Plus三款大屏手机的活跃用户达到了5300万;iPhone 6s和6s Plus的活跃用户有3900万;iPhone 7和7 Plus的活跃用户有4800万,占美国本土市场活跃用户的34%。据CIRP统计,本季度苹果公司在美国国内的客户群为1亿4100万,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3.7%。

初代iPhone于2007年上市,屏幕为3.5英寸,这一尺寸直到iPhone 5的出现才得以扩大,iPhone 5的屏幕尺寸是4英寸。此后,出现了4.7英寸屏的iPhone 6和5.5英寸屏的iPhone 6 Plus,至今苹果还没有生产过屏幕尺寸大于5.5英寸的手机。

2010年,苹果公司CEO乔布斯认为,没人愿意购买大屏手机,但这一说法被摩托罗拉DROID X和三星Galaxy Note手机的销量迅速打脸。三星Galaxy Note屏幕为5.3英寸,是史上第一款屏幕大于5英寸的智能手机,而如今,很少有手机屏幕尺寸小于5英寸了。我们能想到的,最新一款屏幕小于5英寸的手机,是黑莓的KEYone,这款手机因需为物理键盘腾出空间,屏幕大小只有4.5英寸。

CIRP认为,屏幕越大的iPhone销量越高。今年,新款iPhone即将发布,这款手机的屏幕可能更大。如果CIRP的结论是正确的,那么苹果公司下一款iPhone的销量应该会更值得期待。

【来源:腾讯数码           作者:亦九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