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端智能手机市场,有了更多选择手机

砍柴网 / 柏铭007 / 2017-07-23 17:25
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已进入饱和阶段,今年上半年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跌3.9%,不过中端智能手机市场却获得增长,主要是因为前几年购买手机的用户在普及阶段购买的...

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已进入饱和阶段,今年上半年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跌3.9%,不过中端智能手机市场却获得增长,主要是因为前几年购买手机的用户在普及阶段购买的主要是千元机,在换机后普遍选择中端手机所致。

在中端智能手机市场占据优势的是国产两大品牌OPPO和vivo,它们经常位列2000-3000元价格段的领先位置,也正是靠着在中端手机市场热销的产品,这两家品牌迅速杀入国产前四强,而在2014年的时候它们还远在国产前四之外!

去年OPPO的R9成为国内市场销量最高的手机款式,销量超过2000万,近日国家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 R11同样是国内的销量冠军,可见中端智能手机市场对手机企业的重要性。

也正是有见及此,国产手机品牌华为、小米等纷纷在中端智能手机市场加码。华为以荣耀品牌在中端市场抢夺市场份额,帮助它迅速取得了线上市场的优势,并成为拉动华为迅速夺回国内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

小米去年连续发布了小米5、小米5S、小米note2、红米Pro、小米max等多款中端产品,可谓是它发布中端产品款式最多的一年,凭借在中端市场取得的成绩,其手机均价获得回升,而今年一季度取得了微幅的同比增长,二季度更取得七成的环比增长、同比增速近五成。

面对中端市场的巨大潜力,苹果去年也按耐不住了,推出iPhoneSE这款史上最低价的iPhone,虽然这款手机在国内市场并没取得预期的效果,在国内市场的份额继续下降,不过在欧美市场倒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眼看着中国中端市场的迅速发展,全球最大手机品牌三星也注意到了,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C系列,并由中国团队优化UI,开发符合中国市场的红包、美颜等应用,去年推出的Galaxy C9 Pro采用了部分旗舰手机的技术,可见三星对中国中端市场的重视。

近期三星即将推出新款中端手机Galaxy C10,将采用与OPPO R11一样的芯片--骁龙660。骁龙660是高通的自主架构kryo260,这也是它首次在中端芯片上采用自主架构,性能接近高通去年的高端芯片骁龙820,支持LTE Cat12/Cat13技术,采用了三星的14nmFinFET工艺,取得较好的性能与功耗平衡,因此大受手机企业的欢迎。

消息指Galaxy C10还将引入三星高端旗舰所采用的AOD息屏显示技术,6英寸1080P的super AMOLED屏幕,6GB内存,在配置方面相当“豪华”,希望采用更多据竞争力的技术以与中国手机企业竞争。

三星早几年曾夺得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不过这几年在中国手机品牌的竞争下其市场份额出现了较大的下滑,其在中端市场发力或许有助于它赢回更多市场份额,也为中国用户提供了更多选择。

来源:柏铭00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