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投210亿美元建两座OLED工厂 担心中国厂商做大规模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7-01 10:04
随着三星S8以及苹果十年版手机采用有机屏(OLED),全球智能手机正在掀起一股有机屏潮流。三星电子已经是全世界最大的手机有机屏供应商。据外媒最新消息,三星已经开始在韩...

 随着三星S8以及苹果十年版手机采用有机屏(OLED),全球智能手机正在掀起一股有机屏潮流。三星电子已经是全世界最大的手机有机屏供应商。据外媒最新消息,三星已经开始在韩国建设两座大规模有机屏工厂,总投资超过200亿美元。

全球面板行业中,三星显示器和LG显示器是两家主要的有机屏制造商,其中三星垄断了手机有机屏。由于三星供货量无法满足需求,因此在今年苹果发布的三款新手机中,只有十年版才会使用有机屏。未来几年,苹果将全部过渡到有机屏。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引述韩国媒体的消息称,目前在韩国天安市和牙山,三星显示器公司已经开始建设两座大规模有机屏工厂,这些工厂属于三星所称的“A5”规模,产量比目前最大的“A3”多出了三成。

据称,这一级别的有机屏工厂,每月的产量可以达到18万块到27万块。将会采用三星第六代的曲面有机屏技术。

据报道,三星电子的策略是在中国公司还没有在有机屏领域大规模扩张之前,通过扩大产能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在苹果公司长期的几个屏幕供应商中,除了三星之外的三家,尚未具备成熟的有机屏量产技术,不过随后几年,夏普、日本显示器、LG显示器也将会陆续给苹果公司供货,蚕食三星显示器的订单。

今年,由于三星无法满足全球市场需求,因此导致包括中国公司在内的手机厂商,采购有机屏十分困难,一些公司转向了中国的屏幕厂商,也有的继续使用古老的液晶屏幕。

三星将拿出巨额资金建设全新的有机屏工厂,据报道,两座工厂的建设投资高达17.5亿美元,另外购买相关的有机屏制造设备还需要投资140亿美元,所有项目加起来,两座工厂的总投资将高达210亿美元。

据韩国媒体报道,七月份,三星显示器公司将会召开董事会会议,届时将会对两座有机屏工厂的投资计划敲定全部的细节。

据悉,三星显示器预测,全球智能手机行业未来几年将产生巨大的有机屏需求,另外未来还会出现10英寸的可折叠屏幕手机,而只有有机屏才能够实现折叠的设计。

在此之前,已经有一些媒体报道三星显示器正在增加投资额,扩大有机屏的产能。比如四月份的一则消息称,单是在2017年,三星将拿出88亿美元的资金扩大产能,并且把一些液晶屏工厂改造成为有机屏工厂。

在三星看来,液晶屏幕已经是一个古老的技术。据报道,三星已经在逐步淘汰液晶屏生产线,有中国厂商曾经准备购买三星的液晶生产设备。

此前,苹果已经和三星显示器公司签署了采购协议,苹果第一批采购的是6000万块有机屏,合同价值高达43亿美元。不过后续消息显示,苹果再度签署新的采购协议,将会从三星购买上亿块有机屏。

面对苹果巨大的订单,三星显示器已经难以应付,因为该公司同时要满足三星电子旗下手机的有机屏需求。除了苹果、三星之外,其他的手机厂商很难从三星采购到有机屏。

三星的老对手LG也看好有机屏幕的前景,但是该公司最为重视的是有机屏电视机,具有电视屏幕的较高产能。目前,LG已经开始调整,将扩大小尺寸有机屏的产量,预计到明年有可能获得苹果公司的订单。

日本夏普在获得富士康集团的资金支持后,也正在优化有机屏量产技术。据报道,夏普有可能在河南郑州市建设大规模有机屏工厂,产品将供应给富士康在郑州的苹果手机组装基地。

另外,“日本显示器公司”也正在进行内部业务重组,改变在有机屏领域被动的窘境。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