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小家电走势良好 嵌入式厨电成新宠儿家电

砍柴网 / HEA.CN / 2017-05-23 21:27
当人们的消费观念进一步改变以及对家装要求的提高,消费者对于厨房电器的选购标准也在发生着变化。

在当今消费结构升级的大环境下,具备改善生活质量,提高厨房结构的厨房小家电产品颇受消费者欢迎。根据奥维云网提供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4月份,厨房小家电销售业绩走势良好。4月3日至4月30日的周度数据显示,主要小厨电品类(电磁炉、电压力锅、电饭煲)的周度线上线下销售量同比增速均在10%以上,部分品类周度销售量和销售额增速超过30%。专业人士分析,这些数据为厨房小家电进一步深入家电市场奠定了良好基础。

厨电机构认为,4月份厨房小家电销量增长动力主要来自三大板块。首先,一、二线城市对于厨房小家电的销量贡献最大,这是因为一二线城市经济发达并且居民消费习惯比较超前,在购买家电产品时往往会选择一些高端厨电。其次,三四线城市的厨房电器普及率虽不及一二线城市但也处于逐年增加的态势,近年来,三四线城市的经济水平不断提升,人们对于厨房家电的认知以及接受度也在不断提高。最后,农村的家电市场虽然正处于起步阶段,但是在家电下乡政策的支持下,厨房小家电的销量也有所提高。

据家电网了解,目前厨电市场上的厨房小家电主要有厨房清洁类、食物烹饪类、食物制作类、以及食物准备类。厨房清洁类小家电主要以洗碗机、电热水器、消毒柜、油烟机、净水器等为代表。除了电饭锅、电磁灶等主要的食品烹饪工具意外,微波炉、蒸蛋器等一些新兴小家电也走进了厨房。食物置备类则主要包括酸奶生成器、榨汁机等小品类厨房电器。用于食物准备工作的主要有洗菜机、和面机、切片机等。

随着洗碗机、油烟机、和面机等新品类厨电的不断入驻,中国的厨房结构再次走向新升级的浪潮中。这些新兴的厨房小家电不仅改变了传统厨房的整体环境,而且使人们能够从繁忙的家务中解放出来。比如,家电网之前介绍过的洗碗机,就是一种将人们的双手解放出来的一项伟大发明,有了洗碗机之后用户就不用再被油腻的餐具而困扰,而传统烟囱的替代者——油烟机的诞生则改善了厨房的整体环境。

当人们的消费观念进一步改变以及对家装要求的提高,消费者对于厨房电器的选购标准也在发生着变化。除了一些能够满足厨房需要的基本功能如油烟机的吸烟功能、净水机的净水能力等,嵌入式厨电在近几年的发展势头良好。

以洗碗机为例,中怡康数据显示2016年洗碗机市场零售额达19.8亿元,同比增长104.8%,其中线上市场零售额6.8亿元,同比增长168.4%。其中,嵌入式洗碗机的零售额达到了总零售额的83.4%,同比提高11.8%,线上市场的嵌入式洗碗机的销售额也由39.2%增长到51.0%。专业人士分析,嵌入式厨电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节约空间,在当前住房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尤其是“寸土寸金”的一二线城市,嵌入式厨电将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嵌入式厨电销量的增长向厨电商们释放了“钱途”光明的信号,近几年,不少家电商纷纷推出了自己的嵌入式厨具,奥维云网统计的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嵌入式厨电品牌增至124个,较2015年增加了36个。例如,知名厨电品牌方太、美的等都分别推出了嵌入式洗碗机、消毒柜,老板电器也推出了嵌入式烤箱。

奥维云网研究院院长张彦斌表示,嵌入式厨电目前正在进入发展的旺盛阶段,国内厨电产品的平均毛利率在30%以上。在我国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高的大环境下,人们对于家庭专修精细化的要求将会进一步驱动嵌入式家电的增长,因此,嵌入式厨房小家电将会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