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款成功的VR版MV,需要的是什么?家电

砍柴网 / 99VR视界 / 2017-05-17 20:20
“人们对此类内容的需求增长很快,无论用的是 Cardboard 还是其他头显设备,人们越来越习惯音乐、游戏类的娱乐内容。这次的观看量也超过了我们的预期。”

做一款成功的VR版MV,需要的是什么?

David Mogendorff 是 YouTube 的艺人联系经理,最近在接受一次采访时他谈到了虚拟组合 Gorillaz 的 VR MV《Saturnz Barz》,这是目前为止最热门的 VR 版视频之一,在发布的前四十八小时内观看量达到三百万次,目前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观看总量接近九百万次。Mogendorff 说这表示人们对于 VR 类音乐内容还是有很强的需求的。 

“人们对此类内容的需求增长很快,无论用的是 Cardboard 还是其他头显设备,人们越来越习惯音乐、游戏类的娱乐内容。这次的观看量也超过了我们的预期。”Mogendorff 说。 

另外,Mogendorff 还谈到了这次的制作伙伴公司 Passion Pictures:“他们的创意和对细节的注意让这次作品的质量非常亮眼,他们制作的叙事技巧可以说是最好的,远胜那些 360 度视频的小把戏。” 

尽管 Gorillaz 这次的 MV 并不是市面上第一个 VR 版的此类内容,但我们也必须承认尝试制作 VR 内容的音乐人仍然是少数,尽管如此,Magendorff 认为很快将会有更多艺人会拥抱 VR 内容。 

“我们一直在和行业内的艺人、厂牌公司交流,过去到现在我们也和音乐人以及其他试图尝试 VR 的制作者进行过多次合作,如果内容能够让人更兴奋,不管是直播还是 VR 或者别的什么我们都愿意尝试。” 

在长期直接接触 VR 与内容和创作者一段时间后,相信 Magendorff 也有建议给从业者,当谈到这里时,他说道:“你要做的内容是否一定需要是 VR 的?如果不是这种形式它能带来哪些好处,又会失去什么?你选择这种技术是因为别人都在做所以你要做还是因为你有自己的目标?如果是后者,你需要大量的经验和技巧投入其中。” 

来源:99VR视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