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金立M6S Plus看中国品牌崛起力量手机

砍柴网 / 中关村在线 / 2017-05-11 17:14
在雕琢中国品牌的过程中,手机产业中涌现出的一众科技企业成为了中国品牌的新标签,其中,拥有十五年历史的金立伴随着中国手机的起步而生,成为中国手机品牌发展的重要缩影...

进入新世纪后的十余年,可说是中国品牌的崛起阶段,在经历了多年的挣扎后,如今,其中的一些品牌已在常年的竞争中积累了深厚的底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了进一步彰显中国品牌"软实力",国务院决定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这标志着品牌战略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也意味着"中国品牌"将成为国家的一张"名片"。

在雕琢中国品牌的过程中,手机产业中涌现出的一众科技企业成为了中国品牌的新标签,其中,拥有十五年历史的金立伴随着中国手机的起步而生,成为中国手机品牌发展的重要缩影。历经十五年的磨练,在后智能手机时代,金立以其高端制造实力展现出崛起之势。最新推出的金立M6SPlus成为了金立高端制造的代表之作。

从金立M6S Plus看中国品牌崛起力量

践行高端制造金立成为中国手机品牌追求卓越的缩影

"没有品牌,价格便宜,这些曾经是中国商品的标准特点,但已成为历史,如今打造品牌成为很多中国企业的首要目标。"正如德国《商报》报道所称,今天的中国品牌通过对卓越品质的不断追求,持续提升中国品牌的价值与整体形象。

作为中国手机市场最长寿的手机品牌之一,在塑造品牌的过程中,金立坚持研发创新,截至目前,金立自主研发的产品已获得国家专利200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产品"amigo"生态系统及应用,现已升级至3.5版本,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加人性化的体验。而位于东莞的金立工业园践行高端制造,正是金立追求卓越的体现。

据了解,金立工业园被誉为"亚洲最大单体智能终端制造中心",总投资达23亿元,占地面积300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金立工业园目前拥有54条全自动贴片生产线,110条成品组装测试线,手机年产能达1亿台,并且工业园内90%的设备都来自一线的国际高端品牌。

从金立M6S Plus看中国品牌崛起力量

在金立工业园内,金立的SMT贴片车间最具技术实力,它贯穿了整个生产、销售环节,所用的设备都是采购于行业中的顶尖设备,来自松下NPM、西门子DX4最新的型号。SMT的54条车间产线,每条平均成本大约2000万人民币。金立的SMT还在工艺上不断地创新,其将在两年内金立还会建造一个SMT实验室,同时金立已经与中南大学材料系成立了项目合作,追求更高的技术领域。

而无论是生产设备还是检测设备,相比之前的人工生产,依靠肉眼去质检,金立一直坚持使用顶级品牌的顶级产品。SMT生产线采用松下和西门子最顶尖的设备组合,不仅具备超高速的主板贴片速度(每秒60个),还能将不良率控制在0.08%。就是说,贴1万块基板,SMT贴出的不良品在组装线只有8个,这便是高级别品控。

为了确保产品实用、好用又耐用,金立工业园还构建了各种严格苛刻的测试流程。在金立的可靠性实验室,有近100台各类可靠性仪器设备。一部金立手机从样品到产品,还需要在可靠性试验室里再经过约50项可靠性测试。除了这些测试外,金立手机还会通过"质量可靠性"、"失效分析"确保每一台到消费者手中的金立手机都是安全、可靠的。

高端制造之作金立M6SPlus增强金立品牌印记

由国家制定"中国品牌日",意在鼓励中国品牌强化自身的品牌形象。去年6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曾指出,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居民收入快速增加,中等收入群体持续扩大,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消费提出更高要求,更加注重品质,讲究品牌消费。由此看出,在消费者升级的背景下,攀登中高端市场,是中国品牌必须面对的挑战,而塑造独特的品牌形象,才能让品牌被消费者识别和牢记。

早在2016MWC大会上,同时开始启用全新的品牌形象,新logo变成了橙色的笑脸,新的slogan变成了"科技悦生活";由此,金立迎来了蜕变和转身,独特的笑脸logo体现出金立的人文情怀。

在品牌形象改变后,产品所主打的功能亮点,成为了消费者识别金立产品的标志。金立M系列作为中高端市场的老将,在M6时代以超级安全与超级续航塑造出了金立独特的个性,而在后继者金立M6SPlus身上,借助金立的高端制造实力,让该机的安全性迎来了升级。

从金立M6S Plus看中国品牌崛起力量

据了解,金立M6SPlus率先采用了"指纹加密芯片+活体指纹识别方案",可根据指纹、血液以及心率信号来验证用户指纹信息,内置的指纹加密芯片已经通过了国密二级、银联、EAL4+认证,可将指纹的关键信息进行硬件加密存储保护,其他部分的指纹存储在指纹flash中,形成了指纹的双向验证,这样即便指纹flash中的指纹数据被破解,拿到的也是不完整的指纹信息。

在手机行业,带有指纹识别的手机遍及千元机与高档机型,但指纹识别在辨别真假指纹与防止暴力破解上的短板,使这道安全锁不再那么安全。金立M6SPlus在业内首次采用"指纹加密芯片+活体指纹识别方案"这一独特的安全防护技术,让手机的安全性得到了大幅提升,强化了消费者心中的金立品牌印记,同时体现了金立关注消费者隐私安全的人文情怀。

"中国品牌日"的设立,是对崛起中的中国品牌的肯定与鼓励。经历了数十年的发展,中国品牌已经有了一定的立足之地。在中国品牌崛起的前沿阵地,专注手机市场十五年金立,正以优异的高端制造实力与独具个性的产品,在快速发展中向消费者娓娓诉说品牌的故事。可以预见,伴随着以金立为代表的国产品牌在高端制造方面不懈努力,中国品牌未来将更加从容地走向世界舞台。

【来源:中关村在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