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销量井喷:不追随运营商渠道和小米模式手机

砍柴网 / 吉他说数码 / 2017-05-06 16:24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所发布的一系列数据报告来看,从2016年一季度到2017年一季度,vivo手机一直都保持着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第五的位置,并且vivo手机在2016年全年的同...

假如你对于当前国产智能手机市场一直都在关注的话,那么你一定知道这样一个消息,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所发布的一系列数据报告来看,从2016年一季度到2017年一季度,vivo手机一直都保持着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第五的位置,并且vivo手机在2016年全年的同比增幅高达103.2%。

除了IDC之外,还有多家市场数据研究机构也同样证实了这个消息,可见vivo手机的销量在近年来确实得到了井喷式的爆发增长。我们知道在此之前vivo在智能手机市场中一直都属于一个比较低调的手机品牌,那么vivo是如何实现销量方面的飞速增长的呢?

覆盖面最广

目前网络上关于vivo销量能够得到飞速增长,最普遍的一个观点就是vivo在线下拥有超强的渠道优势。无论你在几线城市,几乎都可以轻易的找到本地的vivo手机专卖店,目前vivo是国内少数几个线下渠道覆盖面最广的手机品牌之一,因此说vivo的销量是靠超强的线下渠道优势得到飞速发展似乎也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这其实仅仅只是表象,vivo销量激增的背后其实还有更多的原因。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手机品牌在发展方向上大多随波逐流,其中绝大多数品牌要么选择老式的运营商渠道模式,要么选择近年来刚刚兴起的互联网品牌小米模式,然而对于vivo来说,在品牌发展这件事上一直都坚持着自己的方向与理念。

完善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

在早期的国产智能手机市场中,“中华酷联”四大品牌是国产手机的顶梁柱,在运营商的扶持下得到了快速的提升。然而到了2014年之后运营商宣布连续三年大幅降低终端补贴策略,这也让这些依靠运营商渠道的手机品牌迎来了市场寒冬。可以看到目前除了华为之外,其他三个品牌在目前的市场排名中已经大幅落后,而vivo则迅速脱颖而出。

对于注重运营商渠道的手机品牌来说,只需要打造出符合运营商标准的手机就可以,不仅不用担心销售,同时运营商门店内的业务人员还会极为卖力的推销,然而在售后服务以及品质方面却表现较差。反观vivo则对于线下渠道销售人员统一培训与管理,除了提供售前咨询服务之外,在售中以及售后服务方面同样做的极为出色,例如提供手机贴膜、手机保养、相片打印甚至是雨伞服务,手机使用过程中有疑问还可以提供专人指导,保证了你的手机买的放心用的舒心。

坚持打造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其实自从vivo成立以来,就一直在扮演一个有主见的跟随者的角色,在产品设计方面一直都聚焦在消费者的基础需求方面,并没有刻意去追求规模以及市场份额,这也是我们此前觉得vivo一直很低调的原因。

然而随着vivo在HiFi、拍照、交互逻辑以及应用体验等方面的不断发展与创新,如今的vivo手机满足了消费者对于手机的多方面的需求,销量迅速上升自然也就不难理解了。

另外当小米突然出现并且依靠互联网线上渠道迅速发展的时候,vivo抵制住了诱惑并没有对其进行模仿,而且坚持线上与线下的统一。

近年来我们可以看到vivo手机销量中线下渠道市场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同时线上渠道方面vivo也同样一直有所涉及,并且在今年线上渠道的比例还将会继续增加。可以说如今的vivo不仅线下玩的6,就是在线上市场vivo同样也不必其他互联网手机品牌要差多少。

可见不追随运营商渠道和小米模式的vivo正是在坚守自己本心的情况下避免了自己犯大错,因此才能一路坚持走下来并且获得了如今十分出色的成绩。目前vivo已经成为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做手机HiFi最为出色的品牌之一,目前最新旗舰手机vivo Xplay6的音质甚至可以与两千元左右的专业播放器相媲美。同时目前vivo X系列以及Xplay系列手机都拥有极为出色的自拍与拍照实力,深受大量消费者的喜爱与认可。

未来vivo还将在研发、品牌以及库存周转率等方面进行重点发展,特别是在研发以及品牌投入方面将会是vivo的重中之重。就在近日vivo联合NBA携手推出了全新的vivo X9活力蓝 NBA定制版手机,这也是vivo在品牌发展方面的一大举动。相信未来的vivo在坚持自己本心的同时必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或许以后我们会在手机市场中看到一个vivo模式。

【来源:吉他说数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