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对苹果下狠手:要求美国禁售和禁止进口iPhone手机

砍柴网 / 芯智讯 / 2017-05-04 14:33
自今年1月以来,苹果和高通之间的矛盾开始越来越激化,双方更是不惜对簿公堂,并且态度都很坚决,互不相让,丝毫没有要和解的意愿。

自今年1月以来,苹果和高通之间的矛盾开始越来越激化,双方更是不惜对簿公堂,并且态度都很坚决,互不相让,丝毫没有要和解的意愿。

双方矛盾的核心是,苹果认为“高通的专利收费不合理”,要求高通“退还此前承诺退还的月10亿美元的专利使用费”。而高通则表示,无非都是按协议办事,他们对自家收入方式的合理性毫不质疑。

所以,在1月20日,苹果公司也在美国加州正式起诉高通,称其非法利用手机芯片领域的垄断地位,并要求其退还约10亿美元承诺退还的专利使用费。除了在美国起诉高通之外,3月2日,苹果又在英国起诉了高通。根据法院文件显示,英国的这起官司涉及专利和注册设计问题。

4月底,苹果又打出一记“重拳”,宣布“在2017年第二季度已停止向高通支付专利使用费,直到双方的专利授权争议得到解决”。这对于高通来说确实是一记“重拳”,根据高通预估,其iPhone专利费收入的全部损失大约在5亿美元左右,也因为这个情况,其将第三季度的度收入预期降到48亿美元-56亿美元

不过现在,高通也开始准备出招反击。今天,据彭博社报道,高通正在寻求法院支持,在美禁售、禁止进口iPhone(iPhone在中国、印度等地生产)。不过目前高通方面并未正式宣布相应的信息。对于这则消息,高通和苹果双方都不予置评。

如果,高通真的在美国申请禁售和禁止iPhone的话,那么确实是一招狠招,但是这也意味着和苹果彻底撕破脸,双方后续可能无法继续合作。所以高通不到万不得已,应该不会用这一招,毕竟苹果已经找好了退路——采用英特尔的基带芯片替代高通的基带芯片,而且把苹果逼急了,也等于是把客户推向了竞争对手。

据Rosenblatt分析师Jun Zhang此前爆料称,高通的基带在下一代iPhone中的比例将会从之前的60%下降至35%。报道中还提到,去年下半年高通卖给苹果的基带为7500万至8000万,而今年下半年这一数字将会下滑至4500万至5000万枚。但是,从目前的高通与苹果之间越来越紧张的关系来看,高通的基带比例可能还会进一步降低。

自去年iPhone 7系列开始,苹果就已经引入了英特尔作为其新的基带供应商,不过由于当时英特尔的基带还不支持CDMA,所以苹果依然离不开高通。但是英特尔今年初推出的新一代基带芯片已经加入了对于CMDA的支持,这对于苹果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意味着苹果对于高通的依赖度可以进一步降低。

另外有传言称,苹果还计划引入三星作为新的基带芯片供应商。而且从苹果即将弃用Imagination的GPU和Dialog的电源管理芯片的动作来看,后续苹果将会采用自研的GPU和电源管理芯片,那么对于苹果后续将采用自研基带芯片的传闻也就具有很高的可信度了。如此未来苹果有可能会彻底甩开高通,难怪苹果此次态度如此之强硬。

【来源:芯智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