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爆款、影响消费者?小米智能营销有大招!营销

砍柴网 / DoMarketing / 2017-04-22 14:58
移动时代,智能营销如何触动消费者?

移动互联网不断颠覆着传统思维,以愈加智能化的趋势推动着营销领域的创新发展。4月19日,作为亚太地区食品饮料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行业论坛,“2017食品饮料创新论坛”在上海举行,这场以“全球力量,领变未来“为主题的论坛,吸引了众多行业巨头参会。小米MIUI广告销售部华东区总经理陈高铭在会上发表《移动时代的智能营销,如何触动消费者》的主题演讲,针对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新品快速迭代、如何打造爆款的话题?详解小米智能营销体系,分享小米大数据和全场景营销解决方案。

新品快速迭代,如何打造爆款? 

移动互联网时代,时间碎片化、信息与内容海量而且多元,用户需求也越来越个性化,新品快速迭代,如何打造爆款,把事情“搞起来”呢?小米是打造爆款的鼻祖企业,它的秘籍就是互联网方法论七字诀:专注、极致、口碑、快。即专注于用户本身、不惜代价做好产品、超越用户的期望值、同时倾听用户意见快速迭代。归根结底是做用户喜欢的产品和服务,要真正洞察用户,了解用户需求。

但是,我们真的了解消费者吗?陈高铭指出,仅仅依靠传统的行为判断与意识判断来调研,很难得出精准有效的判定。手机,作为连接世界的入口,已成为人体的新器官,通过大数据,品牌主能了解消费者深层的、不以意志为转移的真实喜好。在移动时代,要创建属于品牌自己的大数据,围绕“人”做营销。

但是当下大数据营销面临许多问题,主要体现在时效性、真实性、多样性、关联性等方面,比如关联性,如何将大数据与商业化结合起来,在不影响用户体验的前提下变现,这也是最现实的问题。

小米大数据营销如何建立品牌资产?

小米挖掘大数据建立品牌资产,有着独特的优势,概括来说就是快!准!透!

在时效性方面,体现为“快”,能够及时获得一手数据,动态抓取用户数据,实时反馈。在多样性方面,体现为“准”,小米凭借手机硬件+系统软件的大数据,获取全生活、多维度360°数据,准确了解消费者真实需求,推出真正受喜爱的产品。而在真实性方面,体现为“透”,小米每个硬件设备的背后都是真实的用户,能够去身份化地还原用户真实生活状态,做透彻分析,进行真人营销。

如何有价值的利用大数据?

在大数据时代,企业核心竞争力取决于数字资产的变现能力。数据挖掘只是第一步,找到其与行业应用的关联性,将大数据智能化地应用到营销领域,才是关键。小米大数据营销不仅具备快准透的优势,更重要的是,能够关联品牌营销,最大化数据价值,帮助品牌主找到真实用户、了解并分析、进行需求预判、快速精准覆盖,然后实施投放优化。

以一次运动目标人群投放为例,通过APP安装及使用、浏览&搜索行为、购买行为、硬件绑定等多纬度数据,小米发现用户中对运动感兴趣的人群达到4219万。然后会进一步分析,得出这一人群的年龄、城市、近三个月AAP打开率、月均银行流出等信息。在确保用户隐私和体验的前提下,通过小米营销大数据服务,进行分析追踪,深刻洞察用户,使数据价值最大化。然后通过智能投放实时优化,使广告投放更高效。

如何影响和打动消费者?

找到并了解用户远远不够,如何持续影响和打动消费者至关重要。陈高铭介绍,小米智能全场景营销,能够提供解决方案,“全、透、深”的影响和打动消费者。

在“全”的方面,小米已有超2亿用户、5000万小米OTT用户以及3000万小米手环用户,小米全场景营销能够第一时间迅速覆盖全量用户,爆发品牌影响力。“透”则体现在,能于适当的时间和适当的场景,以恰当的内容触动消费者。同时,小米全场景营销能够围绕单一用户跨媒体场景追踪,在保证用户隐私和体验的前提下,把用户洞察做“深”。

陈高铭介绍,总体来说,小米全场景营销基于小米的软件+硬件优势,能够重新聚合米粉用户碎片时间,在适当的时间与空间,用适当的形式与内容,影响用户心智减少决策成本。

那么,回到主题,移动时代,智能营销如何触动消费者?陈高铭指出,小米智能营销体系能够提供解决方案。小米大数据营销能帮助广告主“识人、懂人、聚人”,而小米全场景营销则能帮助广告主“触达、触动、触发”,以用户需求为驱动,和用户走心,把广告变成服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