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阿里和硬蛋,星图无人机的下一个爆款要来了?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6-08-16 10:48

过去半年,VR/AR似乎成为了智能硬件领域新的IP,一夜之间,所有的舆论全部指向了这一块儿。任天堂出品的一款名为《pokemon Go》的手游成为这个IP大入口的中流砥柱,数据显示,pokemon Go 的收阅营收已经达到了1.6亿美元。然而,作为2015年风口的无人机行业却迎来了一次变革。

随着小米入局无人机后,无人机业界内进入了一种暗中备战,各家公司都进行着自我升级与改善。包括无人机巨头大疆,也是对多项业务实现服务提升。而星图智控,这家以飞控技术为内在驱动的无人机公司,也进行了一次升级。

要做就做爆款

“做一个差不多的产品,没有意义,要做我们就做爆款。”来自星图无人机的负责人这样告诉我们。正是秉持着这种信念,才有了星图的明星产品--蜻蜓无人机的诞生。在过去一年的展会里,这一款多颜色可选、可以折叠、便携的无人机基本上都会成为展会上独树一帜的亮点,有意思的是,其红色的便携包曾经被美国大叔称为时尚穿搭。这也从某方面说明其“爆款”本质。

不久前,星图的创始人王峰接受了环球网的采访,采访中我们得知,星图的市场策略主要是以众筹为主。这种方式可以通过提前测试市场反应,从而对产品进行调整,以便用户拥有更好的用户体验。

尽管并没有投入过多的资金做宣传,星图依然利用这种稳扎稳打的策略,在业界里树立了不错的口碑与形象,尤其是其主打旅行市场的定位让无人机的应用场景很好的和用户联系在一起。

共享经济下实现“智能+”

近期,星图在港深两地比较活跃,先是是第九届APEC SMETC的展出。

APEC SMETC是由国务院批准,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外交部、科学技术部、商务部支持、硬蛋协办的大型国际经贸交流活动,本届APEC展会以“创新推动发展 合作创造未来”为主题,已成为APEC中小企业品牌活动之一,取得丰硕的成果,推动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香港、以色列等国家智能制造领域最具代表性的企业合作交流。 

作为此次APEC活动的重要分支之一的潮电街展馆,涵盖了包括蜻蜓无人机在内的多款新兴智能硬件产品。

潮电街阿里巴巴旗下重点横向市场,主要针对潮流科技产品与智能商品为主,以智能类目,手机数码,家电为主。同时展示其他类目的各种潮流设计的科技产品。之后又受邀聚划算与硬蛋科技携手举办的“聚创全球”香港站线下活动现场亮相。

硬蛋科技是一个垂直于硬件创新领域的O2O平台,为硬件创新创业者提供硬件创新资讯、供应链知识、供应链需求对接,是以“供应链”为核心的一站式硬件创新创业平台。聚划算 则是中国最大的以消费者为驱动的品质购物网站。时至今日,每天有1200万消费者发起品质团购,涵盖在线商品到地域性生活服务,帮助千万网友节省超过110亿,聚划算已经成为互联网消费者首选团购平台。

这两次线下活动,很好的延续了蜻蜓无人机的爆款本质,稳定的飞行,独特的操作,缤纷的外观,这些特质组合在一起,让其每每出场都自带光环,让用户对它感兴趣之余,也对其下一个爆款充满了期待。

结语

初创企业的成长,为经济增长提供了很大的动力,并且开拓了更大的市场,不论是聚划算还是潮电街亦或是硬蛋科技,都是为了利用资源在分配实现共享经济服务,提供一站式供应链O2O服务,在这样的背景下,星图智控需要更多的支持,相信在聚划算和潮电街这样的平台下,蜻蜓无人机会延续其良好的表现。在未来的“聚创全球”系列中搭上智能加速通道快车,星图智控将会创造更多有价值的产品回馈给市场和用户。

不久,星图将发布新的一款产品,至于能不能再次成为爆款,让我们拭目以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