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咚拿下环中原自行车赛独家授权深耕骑行产业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6-08-11 15:02

资本、政策、消费理念等因素催热了体育产业,也掀起了全民参与运动的热潮。除了众所周知的马拉松热,中国自行车赛事热也是紧随其后。

近日,记者获悉,全国最大运动平台的咕咚与环中原2016自行车公开赛成达成合作,取得了独家线上运营授权,为其线上自行车赛事的布局再下一城。

独家运营线上“环中原自行车赛”

据了解,环中原2016年自行车公开赛是河南省体育局列出省级大型群众性体育品牌赛事。该赛事于今年4月9日正式开幕,并分别于4、5和9月在河南鹤壁、信阳、洛阳等9个城市举行,主要围绕中原文化主要的发源地,为骑行用户带来运动和文化溯源的多重体验,预计总参与人数达2万人,比去年赛事参与人数翻了1倍。

此次,咕咚将为环中原2016自行车公开赛提供线上赛事,咕咚用户在比赛当天的任意时间,任意地点(室内设备,如动感单车等除外),使用咕咚APP记录运动轨迹及数据,并达到指定里程并且成绩有效,即可获得官方授权的线上骑行赛事完赛奖牌。

线上骑行赛事优势是场地自由,时间自由,名额自有,官方认证,而且传播面会更广。目前,咕咚已经拥有超过6000万的用户,其中超过10%的用户是骑行用户。因此,通过咕咚的线上宣传,可以将环中原2016年自行车公开赛精准传播给咕咚6000万中骑行运动人群。

以线上马拉松为例,一场马拉松线下参赛人数最多不过几万人,但是通过线上马拉松,一场赛事轻松可以超过几十万。

早在去年12月,咕咚运动就获得官方授权,举办了线上中国自行车联赛,吸引了近5万名骑友参与。随后,咕咚又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完成了中国自行车联赛的千岛湖站、新沂站、天山站系列赛事,而除了专业赛事,咕咚还引入了五指山全国业余精英邀请赛、威海铁人三项线上体验赛等著名赛事。目前从咕咚平台的数据可以看出,其线上骑行赛事已经吸引了约20万骑友参与。

咕咚加大布局线上骑行赛事

易观数据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以来,随着自行车专业赛事井喷,中高端自行车市场持续增长,业余骑行和群众活动占比已经超过8成,与之对应,我国骑行爱好者总人数也达到了2000万人,且每年以50%的速度飞速增长。因此咕咚的线上骑行赛事大有可为的空间。

“骑行运动是一项集竞技、速度和激情为一体的运动项目,通过咕咚的数据量化服务,将能够更加直观地呈现骑行用户的运动状态,以便帮助用户及时调整自身的运动状态,让运动效果变得更科学、更可控。”咕咚创始人、CEO申波对记者说道。

尤其值得注意地是,在咕咚的最新版本中,也体现对骑行赛事的重视,其在官方赛事界面,专门提供了骑行赛事入口,并以平台整体资源推动骑行项目。此外,咕咚还会提供运动大数据管理,报名、安全保险等一系列赛事/活动服务,给到骑行运动爱好者全方位的指导。

申波表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咕咚将通过多年打造的运动社交平台,给线上自行车赛事用户提供一个及时、开放的分享社交渠道,骑友们可以相约骑行,或者组建社团,并且咕咚平台上已经积累了庞大的骑行用户量,他们可以分享全国数百个城市的骑行路线,交流参赛心得,互相提供指点和帮助,不断提升骑行的质量,而这将吸引越来越多的人群参与骑行运动中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