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工智能模拟空战中击落飞行员,反应快能预测敌人意图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6-06-29 18:11
不久前,谷歌(微博)的人工智能棋手“阿尔法围棋”击败了韩国名将李世石,引发全球震动。而据外媒最新消息,同样的一幕在空军战斗机领域也出现,美国一所大学研发的人工智能...

美国人工智能模拟空战中击落飞行员 反应快能预测敌人意图

不久前,谷歌(微博)的人工智能棋手“阿尔法围棋”击败了韩国名将李世石,引发全球震动。而据外媒最新消息,同样的一幕在空军战斗机领域也出现,美国一所大学研发的人工智能战斗机飞行员,一次又一次的击落了美国空军战术专家驾驶的模拟战机。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Engadget报道,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旗下的Psibernetix公司,开发了人工智能飞行员“阿尔法AI”(以下简称阿尔法),它将充当配合空军长机执行任务的僚机的智能飞行员。

阿尔法的研究成果和击落人类飞行员的消息,最近发表在了《辛辛那提大学杂志》上。

据报道,在阿尔法连续击落了其他人工智能飞行员的战机后,美国空军的战术专家李上校(Col. Lee),决定向阿尔法挑战。他跳进了一台飞行模拟器,和阿尔法进行空中厮杀。

李上校的对手是去年十月份推出的最为成熟的阿尔法。据悉,李上校曾经培训了美国空军数千名飞行员,具有丰富的空中战术经验,另外从1980年代开始,李上校就一直和人工智能飞行员进行空中格斗。

李上校和阿尔法进行了多次搏斗,但是没有一次获得胜利,他一次又一次被阿尔法击落。

李上校对《辛辛那提大学杂志》表示:“阿尔法的观察能力和反应能力让我吃惊,它似乎掌握了我的动机,并且快速对我的飞行变化和导弹部署做出了反应,它知道如何摆脱我的导弹发射锁定,它能够在防守和进攻之间自如切换。”

据报道,在过去的空中模拟格斗中,研发人员故意让阿尔法处于劣势地位,比如限制了战斗机飞行速度、武器装备以及战斗机的作战能力,但是阿尔法仍然能够击败人类飞行员。

据悉,和人类飞行员相比,阿尔法在空中格斗中快速协调战术计划的速度,快了250倍。

除了作为人类战机飞行员的僚机之外,阿尔法飞行员还有其他的用途,比如能够控制大批空军无人机,另外在空中格斗中快速采集敌方战机的信息,研究其飞行作战特点。

辛辛那提大学的研究人员Kelly Cohen表示,阿尔法是一个非常容易合作的人工智能飞行员,也是一个优秀的作战队友。它能够接受长机飞行员的指令,寻找到最优化的方法,来完成相应的任务。

除了优秀的作战飞行能力之外,阿尔法还有另外一个惊人之处,它完成各种决策和计算所需要的硬件资源非常少。比如人工智能飞行员进行训练和测试的硬件平台,仅仅是售价500多美元的普通个人电脑,系统甚至可以运行在售价只有35美元的超廉价电脑“树莓派”上。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