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投资锤子科技 罗永浩要傍马云大腿?业界

腾讯科技 / 王潘 / 2016-06-29 09:29
6月28日,根据锤子科技最新工商资料显示,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已将部分股权出质给阿里巴巴。这意味着,阿里巴巴已经以债权的形式向锤子投资,未来这部分债权可能会转化为股权...

锤子.jpg

6月28日,根据锤子科技最新工商资料显示,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已将部分股权出质给阿里巴巴。这意味着,阿里巴巴已经以债权的形式向锤子投资,未来这部分债权可能会转化为股权。

有接近此次交易的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罗永浩将股权质押给阿里巴巴,是阿里巴巴将要入股锤子的前奏。

锤子1.jpg

根据资料显示,罗永浩在锤子科技的持股比例由此前的56.30%变为28.46%,减少的27.84%股权已部分或全部质押给阿里巴巴。

今年4月初,锤子科技CEO罗永浩现身杭州,被拍到与马云(微博)同行。而罗永浩在此之前也在微博表示最近在进行新一轮融资。而外界普遍认为,阿里巴巴有意对其进行投资。在此之前,阿里巴巴在智能手机领域曾投资过魅族科技。

今年4月,电子行业分析师潘九堂曾在微博爆料称,阿里将以10亿元战略投资锤子。不过,该消息未获得官方确认。

据悉,锤子科技主营业务为智能手机,目前已推出三款产品,分别为锤子T1、坚果手机和锤子T2。

锤子科技此前也曾完成了多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罗永浩的好友唐岩创办的陌陌。2012年3月,获得天使投资人吴泳铭的900万元人民币投资;2013年5月,获得来自紫辉创投和陌陌的7000万元A轮投资;2014年4月,获得来自金石投资、海通创意资本、紫辉创投和和君资本的2亿元B轮融资;2015年6月,获得来自金石投资、久亦投资、抱团科技、迅游网络和合鲸资本的亿元级别的C轮融资。、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就有报道指出,与阿里巴巴战略结盟的苏宁也投资了锤子科技,并称从北京企业信用信息网上查询显示,锤子科技在C轮融资后新增加了一名企业法人股东,该股东正是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王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