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机器人战士未来或将走上战场?业界

砍柴网 / 辛东方 / 2016-06-23 10:42
科幻电影中的机器人战士随着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的研发应用,已经变成现实。科技发展的速度和进步真是让人措手不及,很多看似不可能的东西,都在时间的见证中逐渐变为现实...

文/辛东方

科幻电影中的机器人战士随着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的研发应用,已经变成现实。科技发展的速度和进步真是让人措手不及,很多看似不可能的东西,都在时间的见证中逐渐变为现实。

尤其是人工智能的发展,使得机器人领域出现了可喜可贺的科研成果。机器人现在已经被投入商用了。机器人仓库搬运货物、机器人服务员、机器人走进工厂都已是无可争论的事实。

以“色列新型机器人战车”为代表的机器人作战系列亮相

媒体报道“2016欧洲国际防务展”上,以色列展出了一款新型机器人战车系统,这一无人驾驶战车计划用于侦察活动、护送车队和执行其他作战任务。”此外,该战车配有6个独立液压悬挂车轮。模块化设计可轻松完成改装,以满足不同任务需求。它可装备各式传感器、雷达制图系统和远程控制作战模块。”

以色列制造的新型机器人战车系统,是应对新形势下的需要。研发折种新型机器人战车可以应对多种环境,适应地形构造的需要。

人工智能发展六十多年了,科技已经发展到探索太空的地步了。苏联、美国都相继展开太空探索,为探索外星文明开启了历史性步骤。

杀人机器人未来或将走上战场?

科学技术从来不跟人开玩笑,一直都是向前发展进步的。没有人能够否定科学所带来的巨大的进步,人类探索月球、探索火星、探测水星等实施地外文明的探索,都是科学进步的结果。

在工业上,工业机器人已投入工厂使用。有媒体报道称,在昆山地区,富士康等企业已经在研究启用机器人代替部分工人实施上岗作业。

而机器人发展再军事领域,就是机器人战士发展的故事了。另据公开资料显示,自动“杀人机器人”的是韩国研发并开始使用的一款哨兵机器人。它的个头与3岁孩子相当,体重只有17公斤,却能不知疲倦地长时间站岗。

另外,美国在“杀人机器人”的研究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此外,一些不需要人类介入的武器系统也已存在。例如,美国海军战舰上使用的一种火炮系统,就可以自主搜索并摧毁对方发射的炮弹。”

如今世界各国都在加速研究这种“杀人机器人”,系统可以自动扫描周边环境,自动发出警告,如入侵者未离开,便会自动发射炮弹,实施打击目标。

按照人工智能专家的说法,目前军用机器人在全球已经展开竞争性的研究,在多种环境下的作战行为。有不少网友担心,如果军用机器人未来一旦投入使用,其安全性如何,会不会导致误伤行为。

机器人智能系统都是科技发展的结晶,在系统的设置下,自动作出反应。

但一部分表示,“机器人大战”是科技发展的必然结果,是担忧还是喜悦。一直争论不休,但其一旦失守造成误伤则是不可能避免的事情。

机器人战士一旦投入战场将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

科技一直在进步,人类一直在发展。在人工智能领域,发展六十多年以来,已经取得了足够大的进步。机器人不仅仅是在工业领域、生活领域,如今却在军事领域开展了机器人战士的研发。

科技发展的速度有时候真的很吓人,没等我们明白过来,机器人以及涉及到军用领域了。甚至有应该专家称,这种机器人二十年内或将走上战场。人工智能领域研究,机器人的研发本就是造就人类幸福,共同推进科技进步,但一旦投入其他领域如战场,可能就是另一番含义。

机器人不应该是罪魁祸首,而应作为推动科技进步的标志性产物。在经过第一次工业革命、第二次工业革命、第三次工业革命之后,如今面临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来袭。

可以预言,第四次工业革命将是智能化科技化的竞赛,不单纯是简单的重复性动作,而是高度智能化自动化的科技状态。

在未来,机器人战士走上战场将不再是一个传说,时间便能够证明很多东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