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o登陆美国E3,开启国产VR新篇章业界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6-06-17 18:26
Pico参展E3,可以说是目前为止国内顶级VR厂商国际品牌在海外市场最为正面的一次直接对话,相比之前国内市场低端手机盒子泛滥的情况,Pico此次的E3之旅,至少可以证明在高端...

日前,拥有近十年历史的美国当地权威高科技产品指南网站——TomsGuide,派出记者在E3展会现场深度体验了来自中国的VR一体机Pico Neo,对其移动VR的解决方案给予高度盛赞。

这代表中国VR厂商已真正获得海外主流圈层的认可,未来或将比肩甚至超越世界一流大厂的技术水准。

vr1

援引TomsGuide资深记者SHERRI L. SMITH全文如下:

vr2

《Pico Neo VR一体机填补了PCVR和Mobile VR的空缺》

我在工作中见过很多很酷的、但是从未完成的科技产品,幸运的是,Pico Neo VR一体机不是其中之一。清晰的画面、几乎感受不到的延迟,这款橘色的产品果然像宣传的那样。

Pico Neo现在正在预售,但是Pico仍未公布两种版本(价值1899元的头盔/价值3399元的头盔+手柄)的正式发货时间。

设计

Pico Neo最醒目的特征就是橘色和黑色的搭配,显然,这家公司不想让Pico Neo看起来和市面上其他的产品一样。

虽然看起来比Gear VR更大,但是Pico Neo的机身重量却出乎意料的小,主要原因是大部分的核心元器件(除了加速计、陀螺仪和两块3.8英寸的AMOLED屏)都集成在手柄中。

在配备2.2GHz的骁龙820、4G RAM和32G ROM的情况下,Pico Neo的手柄看起来就像一款橘色的任天堂手柄。同样,Pico Neo按键配置为十字方向键、四向功能键和一对扳机。另外,手柄还配备了陀螺仪和加速计,以及上下两端各一个Type-C接口。

游戏

我体验了Pico展台的移动版和连接PC版两种方案。移动版的方案是用一根Typc-C线将头盔和手柄连起来,虽然不是纯粹的“无线移动版”,但是这种方案或许会比HTC Vive和Oculus Rift更好。

vr3

Pico发布了一款简单的太空射击游戏——《Cosmic Warfare》。这款游戏有点像《EVE: Gunjack》,但是画面没有EVE那么刺激,游戏任务就是通过头部控制方向、按下手柄上的A键来开枪消灭所有敌人。游戏整体运行得非常流畅,画面也跟上了我的头部动作。

PC版的体验中,Pico Neo头盔连接的是一台比Pico Neo手柄性能强很多的笔记本:MSI GT72。而交互的手柄换成了有线的Xbox 360。

PC版的demo是一款《终结者》IP的游戏,游戏任务仍然是消灭一波又一波的敌人,这次是按下手柄上的A键操作一把加特林机枪、X键发射火箭弹。同样,游戏整体很流畅,但是当我故意加速我的头部运动时,偶尔出现过一两次卡顿的情况。我不确定这是软件还是硬件的问题。

未来

Pico Neo现有版本可以体验所有Google Cardboard应用。据Pico的设计VP Ennin Huang称,Pico目前正在与GearVR和SteamVR接触,而且,Pico正在探索Room-Tracking的方案,这套方案可以追踪用户在特定区域内的动作。

整体来说,Pico Neo VR一体机或许是那些舍不得购买昂贵的VR产品的玩家的福音,它既能提供不错的移动VR体验,也是一款能很好的兼容PC VR应用的产品。

vr4

除TomsGuide外,美国当地著名媒体Geek、Next Level Tech、VR Source、DailyCrate等也派出记者对Pico Neo进行了深度体验和评测。美国当地媒体普遍认为,目前除被普遍认知的三大头显厂商(HTC Vive、Oculus、PSVR)之外,Pico Neo凭借其独特的移动VR解决方案和顶级的硬件配置,开辟了新的路径和更多的可能性。由此,Pico Neo或将成为主流VR市场上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此次Pico参展E3,可以说是目前为止国内顶级VR厂商国际品牌在海外市场最为正面的一次直接对话,相比之前国内市场低端手机盒子泛滥的情况,Pico此次的E3之旅,至少可以证明在高端VR市场里,中国力量正在变得愈加强大、不容忽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