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女儿在iPad上玩的游戏,可能是这个9岁小女孩开发的业界

砍柴网 / 网易科技 / 2016-06-16 11:49
在许多大人眼里,并不会觉得这个 APP 有多么的出彩,当很多人问 Anvitha 为什么会选择去开发这类的软件的时候,Anvitha 说到,当时自己的妹妹正在处于学习说话和认知事物的...

高考刚结束,「神童」张易文就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语文和英语发挥正常,但数理化的表现一般,2007 年出生的张易文今年只有 9 岁,是本届高考年纪最小的考生。

▲九岁参加高考的「神童」张易文

而在大洋彼岸的美国,最近也有一名 9 岁的小女孩引起了广泛关注,她叫 Anvitha Vijay,是一名开发者,受苹果邀请参加 WWDC 大会,是会场成千上万的开发者中年级最小的一位。 

▲WWDC 现场年纪最小的开发者 Anvitha Vijay

在两年前,当周围的玩伴们还在对这个陌生的世界感到好奇和认知的时候,7岁的 Anvitha 就梦想着制作一个属于自己的应用程序。当然了,对一个年仅 7 岁的小女孩来说,制作一个 APP 是多么的天方夜谭。所以她只好拿着自己 130 澳元的零花钱去请软件开发者为她圆梦,然而她得到的回答却是:

你还是拿着这些钱去买玩具吧

这份来自成人的傲慢在 Anvitha 小小的内心世界里激起一阵火花:梦想怎么能输给现实呢?于是 Anvitha 萌生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念头——自!己!做!(没想到小小年纪啊,体内的洪荒之力就觉醒了!)

▲Geek 君 9 岁的时候大概只会坐在电脑前玩游戏吧?

决定了自己实现梦想的 Anvitha Vijay 再接下来的时间里,Anvitha 开始在 Youtube 或其他网站上观看免费的编程教学,经过了若干次的失败,耗时一年多的时间,她终于推出了自己的第一个应用程序 Animals Smartkins ——是一款介绍动物的 App。

▲Animals Smartkins 是一款为儿童介绍小动物的 App,收录了超过 100 种动物的资料

在许多大人眼里,并不会觉得这个 APP 有多么的出彩,当很多人问 Anvitha 为什么会选择去开发这类的软件的时候,Anvitha 说到,当时自己的妹妹正在处于学习说话和认知事物的阶段,她由此受到灵感,希望通过这款软件,让更多的小朋友更轻松,更快乐,更有效的来学习!事实证明,这款软件确实给许多学前儿童带来了巨大的帮助。

▲在  iTunes 上这款 App 广受好评

成功开发了第一个 APP 的 Anvitha 并没有停滞不前,反而激发了她开发程序的兴趣。随后,她又相继的开发了另外一款面向儿童的互动性应用,可以有效的帮助学前儿童识别颜色。

“编程太有挑战了,很开心我能坚持下来。”从此,Anvitha 一发不可收拾,走向了成为程序媛的道路。

小小的 Anvitha 不仅规划自己的人生,更是鼓励其他的孩子向她学习。于是她为同龄人开发了一个名为《GoalsHi》的 APP 来规划目标、追踪学习,因此还赢得了 OzApp Awards 设立的 10000 美元奖金。

▲Anvitha 赢得了 OzApp Awards 设立的万元奖金,然而 Geek 君从小到大连三等奖学金都没拿过 TAT

“从一个想法到应用程序真正的诞生,里面涉及大量的工作,包括原型设计,线框图,UI设计以及编程和测试。”跟 Anvitha 谈起应用程序的时候,你会觉得根本不像在跟一个九岁的孩子在聊天。

▲Anvitha 在 WWDC 现场和世界各地的开发者一起谈笑风生

除了天赋外,Anvitha 能有打破超越同龄人的想法实属不易,毕竟只有敢想才敢去做。Anvitha 在网上申请了苹果奖学金项目,漂洋过海来实现她人生的第二梦想:见到苹果的 CEO 蒂姆·库克。

值得一提的是,Anvitha 的妈妈是一名 IBM 的商业顾问,而张易文的父亲是一位校长,可见孩子能够获得成功,父母同样功不可没。每个人的天赋都不尽相同,父母需要了解孩子的天赋,并花时间正确的引导,这样孩子才会越来越自信,可惜如今很多父母却做不到这一点。

▲事实证明,正确的偶像观要从娃娃抓起

Geek's view

同样是九岁的小姑娘,中国的天才少女张易文只能跑去参加高考,而澳洲的 Anvitha 却作为一名开发者来到 WWDC 会场和库克谈笑风生,东西方的教育理念差距可见一斑。

【来源/网易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