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管理层为什么频繁震荡?业界

/ 网易科技 / 2014-12-05 11:43
今年三月,Twitter在全球拥有2 55亿月度用户,较去年12月末时增长了5 8%。未能达到分析师期望的2 6亿,公司在去年末时的增长速度则更慢。

Twitter高管更替如走马灯 增长战略仍未奏效

 

7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二,Twitter将投行高盛的明星高管安东尼·诺托(Anthony Noto)招致麾下。媒体评论称,Twitter原有核心高管在过去数月内被清洗一空,这证明了公司首席执行官迪克·科斯特罗(Dick Costolo)未能想出好办法招徕更多用户。

诺托在去年帮助Twitter完成了首次公开发行,虽然此人在华尔街口碑不错,但是要想让Twitter这个使用方式怪僻、让用户陷入无尽信息流的服务吸引大众,诺托可能并非最佳人选。

今年三月,Twitter在全球拥有2.55亿月度用户,较去年12月末时增长了5.8%。未能达到分析师期望的2.6亿,公司在去年末时的增长速度则更慢。

这让IPO之后购入Twitter股票的投资者颇为失望。他们以为Twitter有潜力增长至Facebook那样的规模,而后者的用户数目前是Twitter的五倍。

市场研究公司BTIG的媒体分析师理查德·格林菲尔德(Richard Greenfield)指出:“如何才能说服我母亲,让她相信有使用Twitter的必要。Facebook自然不用多说,所有人都喜欢和朋友分享照片和消息。如果想像Facebook那样风靡全球,Twitter这个产品就必须大幅修改。”

而高管的频繁更替,则意味着在面临来自Facebook的激烈竞争时,Twitter还没能找到立足点。

投行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的互联网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表示:“一家上市公司是很少出现如此频繁的高管变动的。这只能证明这里存在很多管理风险。如果非常团结,是不会有这些调整的。”

Twitter拒绝就高管变动一事置评。

叫好不叫座

到目前为止,Twitter还是做对了一件事情:让自己成为了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

Twitter的长处在于让人们就事件展开讨论,无论是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发生时的媒体报道或亲历者见闻,还是每年一度的“超级碗”赛事,都能聚集大量用户讨论。

该公司已经与媒体、电视台以及广告主合作,在这些事件中树立自己独一无二的品牌。

这种公开宣传为其带来了大量新用户,但挑战在于如何留住这些新人。要想真正获得该服务的价值,用户必须事先投入大量精力,例如决定关注哪些帐号,或是从大量无关的闲谈中筛选有用的信息片段。

至少Twitter围绕世界杯展开的营销活动可能有助于提高六月份的用户数量。外部分析师认为就该赛事发布的帖子,会超过以往比赛的水平。

而诺托将成为公司与投资者以及潜在收购目标间的主要桥梁。他或许可以安抚已经失去耐心的股东。公司目前的股价较去年12月时的高位已经大幅下跌。

诺托取代的是麦克·古普塔(Mike Gupta)。后者从2012年12月以来就担任Twitter的首席财务官。古普塔今后将负责公司对初创公司的战略投资。

诺托的年薪为25万美元,并获得了价值约为6300万美元的一次性股票奖励。他还将收到可以购买50万股股票的期权。

华尔街的语言

Twitter管理层震荡的情况已经持续了数月。

公司的二号高管阿里·洛加尼(Ali Rowghani)于上月辞职。科斯特罗决定亲自把控公司的增长与产品战略,于是将此人搁置一旁。

更早些时候,科斯特罗从谷歌挖来了一名高管丹尼尔·格拉夫(Daniel Greaf),负责产品开发,并提拔了曾负责Twitter广告产品创新的亚历山大·罗特(Alexander Roetter),让其负责整个工程师团队。

他还任命公司的营销主管加布里尔·斯特里克(Gabriel Stricker),负责媒体合作事宜。这直接导致了负责媒体业务的副总裁克洛伊·斯莱登(Chloe Sladden)的辞职。

诺托此前曾在美国橄榄球联盟任首席财务官,做过证券分析师,他熟悉的是华尔街的语言。

考虑到他在处理Twitter上市时担任的重要角色,他也被认为比较适合“兜售Twitter的期冀与梦想”。与银行合作的薪酬顾问艾伦·约翰逊表示:“如果你的市值远超利润,那么与华尔街搞好关系可能相当重要。”

在今年第一季度,Twitter营收为2.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14亿美元增长了119%。但是这家公司仍未实现盈利;它期内亏损了1.32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亏损额为2700万美元。

诺托于今年5月从高盛离职,他本想在金蔻图资本管理公司谋得一职,帮助这只对冲基金与硅谷创业公司建立联系。

但消息人士称,科斯特罗主动联系了诺托,照顾到了他对公司职位的兴趣。两人在Twitter路演时就曾接触了很长一段时间。(亚比)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