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健康应用平台CareKit 用户可自己监测病情手机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6-04-29 09:54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据科技网站TechRadar报道,在今年三月份的发布会上,苹果旗下的CareKit平台首次露面,不过今天它终于正式发布了。该平台未来将成为病人的好帮手,用...

CareKit平台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据科技网站TechRadar报道,在今年三月份的发布会上,苹果旗下的CareKit平台首次露面,不过今天它终于正式发布了。该平台未来将成为病人的好帮手,用户可以方便的管理和监测自己的病情。

CareKit是一个开源的软件平台,开发者可以利用它自带的追踪和分享功能打造医疗保健应用。

随CareKit平台一同首发的共有4款应用,通过它们,用户可以追踪自己的医疗保健计划,记录自己的症状,了解治疗是否有效并与医生和家人分享病情信息。

CareKit是苹果“架构”上的最新一环,它将大大提高iPhone和iPad生态的服务功能,同时也是苹果设备的卖点之一。

此前,苹果为了布局健康领域,还发布过HealthKit,该平台可以通过应用追踪手机用户的健康信息。此外,ResearchKit则可帮助研究人员通过手机对病例进行研究。

由于CareKit是完全开源的,因此开发者可以免费利用它打造新应用,所以首发的4款应用只是热身而已。

对于要生宝宝的人来说,Glow Nurture和Glow Baby两款应用是最好的帮手,通过它们用户可以随时与医生预约,并将怀孕期间的情况及时反馈给医生。此外,通过这两款应用,用户还能学到许多育儿知识,因此发生小问题时就无需跑很远找医生看病了。

名为Start的应用则是抑郁症患者的福音,它可以监测你的症状,提醒你按时吃药并定期生成评估报告。报告生成后还可通过CareKit发给主治医生,以便医生及时了解你的病情。

最后一款应用名为One Drop,它可以追踪糖尿病人的生活情况,如疼痛、饥饿和眩晕的程度,病人还可轻松的将这些问题反馈给医生。

如果不出意外,不久之后会有更多医疗保健应用登陆该平台,这确实是病人的福音。

来源:凤凰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