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联合中国青基会成立未成年网络保护公益基金业界

砍柴网 / 孙宏超 / 2018-05-30 14:47
5月30日上午10时,在“希望工程”发源地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下称中国青基会)总部,快手科技携手中国青基会成立“快手科技青少年幸福成长公益基金”(下称快手青少年公...

5月30日上午10时,在“希望工程”发源地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下称中国青基会)总部,快手科技携手中国青基会成立“快手科技青少年幸福成长公益基金”(下称快手青少年公益基金)。

据介绍,快手青少年公益基金旨在依托快手的技术、社区优势,发挥中国青基会的专业优势、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中国欠发达地区未成年网络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推动建立网络内容分级标准,搭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体系;未来5年,快手将向该公益基金持续投入1000万元。

在谈及设立“快手青少年幸福成长公益基金”初衷时,快手创始人宿华介绍,中国19岁以下网民达1.71亿,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在90%以上,其中超过56%的儿童在5岁前已经开始“触网”。但与此同时,飞速发展且鱼龙混杂的网络空间也使得这一代青少年身心更容易受到冲击甚至伤害。数据显示,46%的中国青少年网民在上网过程中几乎每次或者经常会接触到网络不良信息,包括色情暴力等类型,形势不容乐观。

“城乡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导致的教育不公也是我们一直关注的话题”,宿华认为,过去30年, 中国乡村基础教育发展迅猛, 但在师资分配、办学条件、教学经费上与城市还存在巨大差异,乡村教育滞后已经是基础教育乃至整个教育发展的瓶颈, 影响着整个社会的进步。

面对上述环境,宿华表示,作为国内最大的短视频平台,快手致力于用科技提升每一个人独特的幸福感。青少年时期是我们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逐渐稳定的重要阶段,在这期间受教育的好坏,往往决定了一个人接下来的命运。快手是一个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社区,所以守护青少年成长是快手社区建设的重要一环,是快手承担平台社会责任的重中之重。借助“快手青少年幸福成长公益基金”,快手将联合希望工程的专业性优势,针对中国欠发达地区,提供优质网络安全教育内容,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网络自我保护的意识与能力;同时结合快手平台技术和社区优势,如大数据、视频理解、AI等,联合中国青基会的优质公益资源,开展网络内容分级专项研究,推动建立网络内容分级体系的行业标准。

“这次合作是个历史性节点,关乎快手行动未来5年的行动方向及最终成果”,宿华称。

在活动现场,宿华称,快手青少年公益基金将从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教师网络信息素养培训、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未成年人内容分级、推动教育公平五个方面入手,以期与青基会共同搭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体系,共同营造健康、绿色、公平的互联网生态环境。

此外,宿华介绍,快手在建立全方位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打造清朗社区方面一直在努力,包括已经上线的全行业第一家“家长控制模式”、AI识别未成年人人脸,可以第一时间对未成年人的行为进行保护, “这方面,我们还在不断进化和完善。我们希望和青基会一起,帮助有困难或者缺乏指导教育的孩子们能幸福地成长,能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同时,我们也希望媒体朋友能够帮助我们,发现不足,指出缺点,随时监督。”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孙宏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