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与多位车主和解 结束针对Autopilot的集体诉讼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5-26 09:12
5月26日据路透社消息,特斯拉刚刚与多位针对公司提出集体诉讼的Model S和Model X车主达成了和解协议。

5月26日据路透社消息,特斯拉刚刚与多位针对公司提出集体诉讼的Model S和Model X车主达成了和解协议。之前这些车主表示特斯拉的Autopilot辅助驾驶系统“基本无效而且具有明显的危险性。”

圣何塞联邦法院在当地时间本周四晚宣布了这项和解协议,但仍需要美国地区法官的批准。

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拟定和解协议中的一部分,希望能为客户做一些正确的事情。特斯拉已经同意对那些购买2.0版本Autopilot系统但依然不得不耐心等待更长时间的消费者进行赔偿。

特斯拉表示:“自从2016年10月推出第二代Autopilot硬件以来,公司一直都在提供软件更新服务,并且让Autopilot功能有了重大的改进。”同时特斯拉还表示该协议面向全球消费者生效。

此次赔偿的消费者为2016年到2017年期间花费5000美元升级Autopilot系统的用户,另外特斯拉已经同意将额外500万美元投入到结算基金中,用来支付支付律师费和其它费用。

这一集体诉讼受到了汽车和法律界的密切关注,因为这是特斯拉在辅助驾驶技术方面遇到的唯一已知诉讼官司。

最近几个月,两位特斯拉车主在开启Autopilot系统的情况下发生车祸,随后特斯拉的这项自动驾驶功能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而最近的一次事故发发生在今年3月,目前正在接受监管机构的调查。

Autopilot系统在2015年发布,是一种增强式的巡航控制系统,能够实现部分自动驾驶功能。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2017年5月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使用Autopilot可以降低40%的交通事故概率。但本月初该机构又澄清,作为监管机构,自身对这项技术的评估不具有有效性。

在2017年向圣何塞联邦法院提起的这起集体诉讼中,来自科罗拉多州、佛罗里达州、新泽西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6名特斯拉Model S及Model X车主表示,该公司存在隐瞒信息的欺诈行为,并且违反了美国消费者保护法。

根据起诉书介绍,特斯拉车主表示自己已经支付了5000美元来为自己的汽车配备Autopilot功能。虽然该系统承诺提供额外的安全特性,但实际上“根本无法操作”。

几位原告表示,诸如自动紧急制动、侧面撞击预警等功能均不起作用,也并不可靠。

车主表示Autopilot系统并不安全,经常会突然自动刹车,或者在接近公交车、卡车等大型车辆时刹车失灵。

另一方面,在本周三,美国两家消费者权益保保护组织呼吁FTC(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针对特斯拉进行调查,理由是该公司Autopilot辅助驾驶技术的广告存在“欺骗性和误导性”。

在两家消费者组织在写给FTC的信函中声称,无论是特斯拉一系列的广告和新闻稿、还是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声明都具有明显的误导性,欺骗消费者认为Autopilot要比实际上它所能起到的作用更安全、更强大。

该组织在信中表示:特斯拉是目前唯一一家将二级自动驾驶作为“自动驾驶”功能推广的汽车厂商,该公司的驾驶员辅助系统被命名为Autopilot,让人误以为有完全自动驾驶的能力。(编译/音希)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