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又一突破性技术近期将发 余承东称:“很吓人的技术”业界

砍柴网 / 刘正伟 / 2018-05-21 14:29
在今年4月份P20发布会后媒体采访快结束的时候,华为消费者BG总裁余承东留了个彩蛋,说华为今年还会有更大的技术突破。

在今年4月份P20发布会后媒体采访快结束的时候,华为消费者BG总裁余承东留了个彩蛋,说华为今年还会有更大的技术突破。他当时用了“很吓人”来形容这项技术突破,具体细节当时并没有透露,只是说可能是软件系统方面的,可以帮助以前发布的手机产品极大提升性能。

如今凤凰网科技获悉这项技术即将于近期发布,是继华为P20徕卡三摄之后又一重大技术突破,商业价值达到100亿美金。华为消费者BG软件方面负责人对此消息进行了确认。

官方数据显示,华为去年的研发费用高达897亿元,同比增长了17.4%,未来10年还将以每年超过100亿美元的规模持续加大在技术创新上研究。在研发投入上不遗余力地华为,这几年在硬件创新上屡有突破,如首款人工智能处理器、4000万像素徕卡三摄等。

目前我们尚未得知这项技术突破的具体内容,只是知道这是一项综合性的技术突破。如果是体现在硬件上,那有可能是继NPU独立人工智能处理单元之后,华为又研发出了新的模块,并且可以将其下放到此前推出的处理器上,来提升手机的整体性能。

但硬件之外,也是离不开软件系统的。如果是软件方面的突破创新,华为之前也是有先例的。华为手机所搭载的EMUI如今已经迭代到了8.1版本,上次大的更新还是在华为Mate 9的推出的时候,华为给底层安卓系统做了个手术。

前段时间有多家媒体爆料称,华为已经基于自家的处理器打造出了AI人工智能系统。不过华为随后回应称,重心在安卓,没有移动OS开发计划。这不是空穴来风,如果华为有这心思,是有这个技术研发实力的。

华为在一年多以前推出EMUI5.1的时候,曾对安卓系统内核进行了优化,搭载了一个叫做Machine Learning智能感知学习系统,这是基于人工智能研发,能够进行智能感知学习和智能行为预测。华为还宣称从根儿起解决了安卓手机用时间长了手机变卡顿的问题,即便是用了一年多两年,手机还能保持80%左右的流畅度。

根据此前FT中文网专栏作家周掌柜的报道,这对于华为手机来说,这是一个引领性的重大研发突破。从全面技术积累的能力上看,全世界能给安卓动手术的公司只剩下谷歌和华为了,对于安卓底层能“开刀”的专家全球应该不超过100人,其中三分之一在谷歌,三分之一在华为。

另据传,这项“很吓人的技术”将在不久后发布的荣耀新品手机上最先使用。

荣耀早在2016年底的时候就已经推出了致敬未来的手机荣耀Magic,来自华为2012实验室,而且2012实验室经常将一些独家技术在荣耀手机上落地。该机采用了不同于EMUI的Magic Live智慧系统,特点是在每一次感知、分析理解之后,会对用户越来越了解,实现不间断的进化,用的越久,越聪明,越贴合用户需求。

余承东当时透露的内容有限,但重点体现在可以帮助以前发布的手机产品极大提升性能。以前发布的产品硬件没法在更新了,只能是进行软件升级。从这方面来看,软件方面的综合性重大技术突破是极有可能的。

如今智能手机行业的硬件创新已经进入了瓶颈期,在核心配置几乎都一样的情况下,软硬结合才是未来技术的必然趋势。华为此前已经有过在安卓系统底层做手术的成功案例了,从这方面来看,华为软件系统方面也是时候有大的技术突破,去跟上硬件上的创新了。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刘正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