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Alexa被曝记录私人对话 随机发给朋友业界

砍柴网 / BI中文站 / 2018-05-25 10:46
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一对夫妇宣称,由亚马逊智能语音助手Alexa支持的智能音箱记录下一段私人对话,并将录音发送给了他们联系人列表中的熟人。

BI中文站 5月25日报道

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一对夫妇宣称,由亚马逊智能语音助手Alexa支持的智能音箱记录下一段私人对话,并将录音发送给了他们联系人列表中的熟人。

名为丹妮尔(Danielle)的女士表示,她和丈夫两周前接到了一个熟人的电话,告诉他们立即拔掉所有设备的插头,因为他在西雅图(相距283公里)的家中听到了他们的谈话。丹妮尔说,朋友通过提供有关硬木地板的谈话细节来证明这一点。

亚马逊表示:“亚马逊非常重视隐私。我们正对此展开调查,并确定这是一件极其罕见的事情。我们正采取措施避免这种情况在未来发生。”

丹妮尔认为:“我觉得自己被入侵了,为此决定再也不使用那种设备,因为我不能完全相信它。”

在一份声明中,亚马逊解释了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这对夫妇意外地触发了Alexa向朋友和联系人发送语音信息的能力。

亚马逊表示:“由于Echo在背景对话中听到类似Alexa的声音而被唤醒,随后的谈话被它当作是“发送信息”的请求。当时,Alexa大声问‘发给谁’,恰好背景对话中提及某人的名字,Alexa搜索联系人名单找到名字。然后Alexa大声问道‘联系人姓名,对吗?’,并在背景对话中解读出肯定答复。尽管这一系列事件不太可能同时发生,但我们正在评估各种选择,以避免这种情况再次发生。”

丹妮尔说,在发送录音事件后,她和丈夫把家里几个有Alexa支持的设备都关掉了,这些设备用来控制他们的安全系统和照明设备。丹妮尔还表示,该设备并没有建议她发送录音。

丹妮尔强调,她曾多次打电话给亚马逊,直到她联系上一位工程师。这位工程师向她道歉,并感谢她向公司报告这件事,但没有解释为什么该设备发送了录音,也没有解释这是否是个普遍存在的问题。

丹妮尔还说,亚马逊还提供了“取消服务(deprovision)”的Alexa音箱,这基本上意味着把它们降级到只有智能家居功能的程度。她说,亚马逊拒绝了她退掉所有设备的要求。

这已经不是Alexa第一次因为“意外行为”而受到审查。今年3月份,亚马逊不得不对Alexa进行调整,因为它有时会自己发出笑声。(编译/金鹿)

【来源:BI中文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