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京东开除八万人系误读业界

砍柴网 / 蓝鲸TMT网 / 2018-05-16 15:24
他回应称“现在我们有16万员工,其实我想表达的意思是,有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我们只需要一半的员工就可以了,人工智能可以解放人类。”

5月16日讯,今日在国家相关部委和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对此前网传京东开除8万人的传言进行了回应。

在上午举行的《远见:智能经济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发表了主题为《智能时代的商业新趋势》的演讲,演讲最后,他谈到网络传言京东将在未来开除八万人的话题。

他回应称“现在我们有16万员工,其实我想表达的意思是,有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我们只需要一半的员工就可以了,人工智能可以解放人类。”他表示硬件和软件是京东人工智能战略的两条主线,更多新业务都以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进行构架搭建。

传言来自于今年4月17—19日西班牙的全球零售大会上他的发言。他宣布京东未来将减少一半的员工,每天只需要工作2-3小时,将用AI技术颠覆未来。

而更早前,在2017联想全球科技创新大会上,刘强东就表示未来10年,“京东整个所有员工加起来,目标是8万人。” 

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减少一半的员工意味着员工总数将减少到8万人左右如果,有8万人的工作被人工只能技术取代,其中绝大多数都会是送货员、仓储管理等物流人员。 

在Q1季度的财报中,京东将研发费用提升到了2.4亿元,同比增长了87.2%,占总收入的比重从之前的1.7%提高到了2.4%,研究的重点领域就是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等。 

不止京东,阿里巴巴以及顺丰等物流、零售相关行业的公司都在研究无人送货、无人购物等人工智能技术。

(来源:蓝鲸TMT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