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领域再入新贵:小米生态链公司钕娲创造要让机器人成为未来家庭伙伴业界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8-05-10 14:40
机器人领域再入新贵。

1

机器人领域再入新贵。

5月10日,“2018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值得注意的是,一家名为钕娲创造的人工智能应用公司,在展会上发布了自己的首款产品——智能机器人小丹。

这是一家专注于智能机器人开发的公司,而它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小米生态链公司。钕娲创造创始人兼CEO郭柳宗介绍,公司拥有完整的机器人产品研发能力,从AI伺服舵机到软硬件技术,集结了各领域的佼佼者,因此,先后获得了小米、富士康等企业巨头的投资

郭柳宗表示,机器人的时代已经来临,钕娲创造致力于让智能机器人走进生活中,成为人们心灵上给予支持与陪伴的好朋友,甚至成为家庭中不可或缺的成员。

2

打造性价比最高的智能机器人

目前,市场上教育陪伴型的机器人众多,但是却没有一家机器人在应用上、心理上、功能上、以及表现力上,具备机器人该有的表现。因此也导致这个行业的机器人普遍卖不好——最基础的“桌子型”,只是单纯的平板+底座,缺乏肢体表现力和行动力;“桌子+轮子型”,多了轮子,但是轮子并没有提升平板的使用体验;而“全人型”的机器人价格昂贵,且多用于编程学习,互动应用少。

归根结底,让消费者对教育陪伴型的智能机器人望而却步的原因在于内容和价格。就内容来说机器人必须具备表现力和生命力。表现力就是能做到表情丰富,动作生动,生命力就是智力、个性、人性,除了具备各种AI功能,更要让人类感受他的存在和情感。

钕娲创造拥有好莱坞等级的动画及技术团队,为了使小丹机器 人的肢体语言更加流畅与吸引人,动画师精心设计每一个动作姿态,高度还原人类生动的表现。 而钕娲创造独立开发的故事编辑器及App SDK,能提供源源不竭的海量内容。

另外,小丹搭载各种感测元件,可以识别人脸、物件、手势、声源等,并拥有分析语意,理解对话内容的能力。 让机器人融入日常生活情境,拥有贴近人类直觉的沟通方式。

不同于一般机器人的死板互动,钕娲创造利用动态的三维情感模型,模拟人类多变的情绪反应及行为表现,让使用者在与小丹互动过程中,更自然也更有趣。

而在价格方面,由于决定机器人表现的关键技术——伺服舵机的成本太高,导致很多机器人产品研发公司放弃了机器人重要的肢体表现。而钕娲创造有一个基础优势就是,拥有自主研发伺服舵机的能力,能够进准控制舵机的速度、加速度、角度、扭力,让小丹能够做出细腻流畅的动作。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小米生态链公司,钕娲创造和小米体系的资源进行了深度融合。比如小丹不仅搭载了小米的智能语音系统小爱同学,还与米家loT进行深度整合,让小丹能够通过语音控制米家智能家电

据悉,6月5日,小丹机器人将在小米有品上以众筹的形式正式推出市场,其市场价为2299元,而在众筹期间还有额外优惠。“目前市场上,小丹可以说是性价比最高的智能机器人,因为我们和小米一样都追求’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产品。”郭柳宗称。

3

让小丹成为未来家庭伙伴

现代家庭,父母陪伴孩子的时间越来越少,郭柳宗希望小丹能进入家庭,带给消费者情感上的支持以及实质上的教育帮助。因此,钕娲创造团队也赋予了小丹机器人很多教育陪伴的场景和功能。小丹既是小朋友的好伙伴,也是一个最生动的教学应用平台。

比如小丹说书,小丹为故事音频加入了表情及肢体动作,就像真的有个人在面前说故事,可以提高幼龄儿童的专注力,提升对故事内容的理解,有利于儿童的认知发展,学习社交表达能力。而英语教学,能够让小朋友和小丹进行英文一对一对话练习;大脑战争游戏,则提供了一个家庭互动的场景,小丹化身知识问答主持人,带动家人和小孩一起进行知识抢答,让小孩利用规则性游戏发展合作概念及逻辑性,同时能够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亲密关系。

另外,AI的时代已经开始,现在各个国家都以人工智慧作为彰显国力的标准, 各国越加重视下一代的程式设计能力。日本预计 2019 年将编程列为小学必修课程,中国更在 2017 年提出逐步推广编程教育的规划。因此,钕娲创造非常重视如何让孩子在学习编程的过程中,觉得好玩有趣,进而发挥真正的潜能,提高孩子的竞争力。所以,钕娲创造提供了市场上最先进但也是最容易上手的编程机器人。

4

以编程实验室中的人脸辨识系统来说,任何人甚至小朋友都可以通过编程软件,只需要花极短的时间,就可以自行编出用传统程序需要花很长时间编写的内容。比如编一个可以让小丹看到妈妈就称赞妈妈好漂亮,但看到爸爸就会生气地命令爸爸去洗碗的指令,只需要拖拉几行程序即可达成。

“钕娲创造最终目标是希望机器人能够改变社会,进到家庭成为人类的好伙伴。”郭柳宗认为钕娲创造有能力在这之中扮演引领的角色。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