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俊:注重品质是游侠汽车对中国本土电动汽车生产制造的态度业界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8-05-08 16:25
目前,新能源汽车领域正有一群来自非传统车企的创业者和投资人,掀起了一股轰轰烈烈的“新势力造车运动“

目前,新能源汽车领域正有一群来自非传统车企的创业者和投资人,掀起了一股轰轰烈烈的“新势力造车运动“,据不完全统计,包括蔚来汽车、威马汽车、奇点汽车、拜腾汽车、前途汽车、云度汽车、爱驰、正道、新特、零跑等十余家造车新势力同时亮相北京车展并几乎都带来了重磅产品,这是新造车企业第一次大规模登场。

1

游侠汽车作为中国新能源车企之一,低调潜行两年后在2018年3月底对外发布获得B轮50亿融资及在湖州建设占地2700亩,年产能20万台的游侠超级工厂的消息后,再次回归新能源造车行业及公众视野。浅显的一串数的背后不难看出资本对于游侠的一种认可和游侠自身对外宣称产能保障的气势。

回顾一下“新势力造车运动”,自2014年中国新造车企蜂拥出现至今,平均研发试制周期已达到4年,所以,2019-2020将会是各家首批新造车企集中真正实现上市交付的窗口期。而当下几乎所有主要的造车新势力都在亮出自己的产品,竞争从理念设想逐步转向在产品和服务上真刀真枪的较量。游侠汽车当然也不例外。幕后掌舵人游侠汽车董事长,CEO卫俊自2015年接手游侠汽车开始,带领团队从曾经涉及电气,生物能源方面的西拓工业集团,到有着互联网、新能源基因的汽车公司, 行业的转变使得卫俊迅速转变思维,走访全世界车企学习、钻研,抓技术,潜心追求游侠汽车的生产质量,主导品质优于一切,而前不久卫俊在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峰会也将“坚持方向比做任何事情都更加的重要,方向永远比速度重要”作为游侠不卑不亢,不断前进的圣经。

2

新造车企竞争激烈,外界众人对此的看法基本都是一场“烧钱大战”,但卫俊则对新能源汽车市场有着更深的体会,他认为汽车作为传统制造业,要靠强大的供给链、技能以及人才资源网络的支持,绝对不是说钱足够多,能堆一帮人就能快速起来,他从一开始就完全放弃了大多数新能源造车企业会做出的选择“代工”这条路,而自建工厂则是游侠汽车对中国本土电动汽车生产制造以及看重游侠汽车品质的态度。这不仅展示了卫俊个人,同样也是游侠汽车在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成熟的觉悟和对自我产品方向的坚信不疑。

3

游侠汽车经历过风波,但如今的蜕变也对行业和众人宣告了自己对产品的坚持和态度。卫俊称,2018年将会是游侠迸发的一年,游侠的汽车财产架构已搭建成型,为后续产品大批量生产和上市铺好了蹊径。而游侠这种低调行事的方式及卫俊对于产品日后的规划,要求,期望,也可以理解为其对整个未来市场的想法,非常靠近于抱负中成熟的电动汽车市场应该有的样子。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