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返呗品牌升级,正式更名爱上街,从金融蓝海游上科技彼岸 业界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8-05-10 16:58
5月9日,互联网信用消费平台51返呗在杭州召开品牌升级发布会,正式更名为爱上街,并启用全新形象。

5月9日,互联网信用消费平台51返呗在杭州召开品牌升级发布会,正式更名为爱上街,并启用全新形象。爱上街作为阿拉丁集团旗下品牌,本次发布会也是第一次在业内正式亮相,发布会主题定为“爱上进化,智领未来”,从需求进化、技术进化及生活方式进化等诠释品牌顺应消费金融的变化而做出的战略转型。

1

蛰伏这两年,爱上街做了什么?

爱上街前身51返呗成立于2016年8月,前期定位为全方位的场景化消费,以“消费分期+返利”模式为特色。2017年1月完成8000万A轮融资,至此开启低调狂奔式发展。借助消费金融的浪潮,截止2018年4月,爱上街业绩表现已经非常亮眼,完成81亿交易额,注册用户突破1000万,拥有超过1000名员工并实现盈利,成为消费金融市场上一匹小黑马。

定位中间人群,把握“消费降级”

从去年开始,与消费升级相对的“消费降级”潮引发了行业和资本的热议,“不知道去哪里找用户”成为众多互联网公司的难题。而表面上的“消费降级”之下,是消费需求的升级,也是消费者对商品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

区别于趣店、乐信等从学生市场入手,作为后续入局的分期电商平台,爱上街从开始就精准定价,拒绝学生市场,避免出现“先获客,再风控”的不良生长态势,仅服务于20-45岁的优质人群,并下沉至二、三、四线城市,除却高收入用户和劣质黑名单用户,无论年龄和阶层,爱上街都选择了“中间人群”。在用户购物时,爱上街为每一个用户匹配适合的信用额度和购买范围内更优质的商品,既减少了自身的风控压力,同时满足“中间人群”对“上层消费”的需求。

2

弯道超车:依靠科技赋能智能金融

爱上街本次转型的重要一弹来自多重的技术升级,让消费金融真正回归科技服务,成为金融机构最好的伙伴,用科技手段帮助传统金融机构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增加收入,共享科技的力量而不是颠覆或者替代它们。

从成立之初,爱上街就十分注重数据积累,自主设计研发了13道信用分层模型,结合用户行为、交易、守信、社交等数据,完善反欺诈防控体系,从源头筛选优质用户。

在积累了1000万注册用户后,本次发布会上,爱上街宣布启动人工智能实验室和联盟链实验室,致力于科技的落地应用。通过神经网络深度学习用户的行为习惯分析用户未来的发展趋势,合理授信及实时调整守信额度,保证用户征信健康,同时实现个性化精准推荐。

爱上街还将整合现有生态中的合作伙伴成为联盟链,构建可见、安全、稳定的区块链平台,提升数据存储的容灾能力,确保整个大数据的安全。

3

“信用消费”取代“储蓄型消费”是大势所趋

成长在信用理念、信用应用不断普及下的“90后”,对信用的认知和珍视程度更强,分期购物使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度降低,更关注商品品质,爱上街本次品牌升级也是顺应市场需求的进化。据悉,6月爱上街还将启动流量下沉的“边逛边赚”,用户在浏览、点击、分享时都可以获得收益,作为升级后的第一波用户启动,把流量的红利反馈给用户。 

4

爱上街团队的核心成员由BAT等知名互联网企业高管及金融银行专家组成,有多年的互联网行业运营、产品管理和风控经验。CEO张杰来自阿里巴巴,深度参与支付宝花呗、菜鸟等业务项目。

爱上街所属的浙江阿拉丁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信用消费平台为核心产品,以服务金融机构为辅助业务的科技公司。我们的使命是,始终坚持让用户“花更少,买更好”,让每一个人都能享受信用和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