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为加州经济贡献超50亿美元 提供5.1万个就业机会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5-16 15:17
5月16日据国外媒体报道,IHS Markit刚刚对特斯拉为加州经济的贡献进行了统计。根据最新研究结果显示,该公司为加州的经济贡献了超过50亿美元,并且在去年提供了5.1万个工作...

5月16日据国外媒体报道,IHS Markit刚刚对特斯拉为加州经济的贡献进行了统计。根据最新研究结果显示,该公司为加州的经济贡献了超过50亿美元,并且在去年提供了5.1万个工作岗位。

特斯拉之前经常被抱怨获得过多的政府补贴,但这种说法根据这份报告来看并不客观。与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获得化石燃料行业补贴以及煤炭价格变化带来的好处相比,特斯拉的补贴其实并不算多。

在这份报告中显示,特斯拉对加州经济做出了比较大的贡献,并且特斯拉的贡献都非常直接,大部分的业务都是通过总部和弗里蒙特工厂完成。

IHS Markit发现,特斯拉在加州还与大量的供应商合作,仅在2017年就与加州当地超过2650家供应商实现了20亿美元的交易额。

特斯拉发言人在谈到这份报告时表示:“作为加州最大的制造商之一,也是唯一的汽车制造商,2017年特斯拉为加州的经济活动贡献了50多亿美元。同时特斯拉依然专注于努力改变,加速可持续能源事业的发展。”

根据报告显示,特斯拉在加州的影响力覆盖了阿拉米达县、圣克拉拉县、洛杉矶县、弗里蒙特和圣马特奥县等。

目前特斯拉在加州拥有150个生产设施、仓库和行政大楼,运营172个超级充电站,拥有38个销售和服务中心,总员工数为20189人。

特斯拉在2017年为加州贡献了51000个工作岗位,其中特斯拉直接雇佣了20189名员工,而另外31424人通过特斯拉在当地的供应链或员工消费活动提供。同时2017财年特斯拉向员工总计支付了21亿美元的工资及股权,每位员工都获得了公平的报酬和薪资。

特斯拉为加州经济贡献了接近41亿美元,与超过2650个加州一级供应商进行合作,平均每个供应商的交易金额为750万美元。

特斯拉的业务在2017年直接为加州GSP贡献了20亿美元,若包含供应链和间接贡献的GSP贡献值为51亿美元。

特斯拉为整个加州的销售活动贡献总额为55亿美元,其中大约三分之一由特斯拉员工直接产生。根据估计,特斯拉员工通过工资和股票完成的消费比例为77%,其中大部分的比例在加州完成。

在整个加州的经济活动中,特斯拉每花1美元都会额外产生8美元的支出。特斯拉向加州员工每支付1美元,就会帮助全州消费者减少9美元支出。

在政府收入方面,特斯拉直接向加州州政府和地方税务部门缴纳了3.28亿美元。如果算上供应链和其它间接消费活动,为加州和地方税务贡献了近3.45亿美元。

这份报告充分说明了特斯拉对加州当地经济活动产生的影响,而这份报告选择在此时公布,外媒猜测是特斯拉为了在加州建设新工厂预热,以便未来用于生产Model Y电动汽车。

目前暂时还没有任何具体的迹象证明特斯拉会在加州建设新工厂,但特斯拉有很大可能性选择继续扩张。今年年初有报道称,特斯拉已经对奥克兰的一块土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当年特斯拉在收购弗里蒙特工厂时,的确为该工厂带来了积极的影响,但似乎并没有对当地政府产生太大的影响。在未来20年里,通过内华达州的免税政策可以让特斯拉节省大约10亿美元。(编译/音希)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