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的尴尬 传VMwar高管拒绝跳槽Uber出任CFO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5-14 15:24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华尔街日报》日前援引知情人士消息,VMware CFO赞恩-罗威(Zane Rowe)对外透露,自己将拒绝UberCFO的任职邀请。

VMware CFO赞恩-罗威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华尔街日报》日前援引知情人士消息,VMware CFO赞恩-罗威(Zane Rowe)对外透露,自己将拒绝UberCFO的任职邀请。

Uber 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目前正面临来自董事会和投资者的压力,他需要尽快为计划于明年实施的IPO寻找新的公司CFO。而今年4月有媒体报道称,Uber已经将罗威选定为该公司CFO的最佳人选。

对此,VMware方面发言人表示:“我们不会对传言和猜测发表评论,我们只会说‘赞恩-罗威仍然是VMware的CFO’。”

Uber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赞恩-罗威在加盟VMware之前还担任过美国大陆航空公司CFO,负责过苹果公司的北美销售业务。当时曾有消息称,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罗威将会负责筹备明年的首次公开招股(IPO)事宜,而Uber的IPO有望成为2019年规模最大的上市交易。

猎头公司Epsen Fuller Group高级合伙人理查德-卡内罗斯(Richard Cannellos)表示,为筹备进行首次公开招股,Uber目前需要的是一位具有上市公司任职经历的首席财务官。

“Uber不仅需要一位拥有上市公司经验的首席财务官,而且需要一位在高速成长、具有破坏性企业任职背景的首席财务官,但我认为现在的Uber很难找到这种背景的首席财务官。”卡内罗斯说道。

事实上,该公司CFO一职自2015年前任CFO布伦特-卡利尼考斯(Brent Callinicos)宣布离职后,就一直空缺至今。卡利尼考斯曾经担任谷歌首席会计师,于2013年加盟当时风投正劲的Uber。

“布伦特在Uber完成了优异的工作,但他希望带着妻女开展一场新的旅程。”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当时在邮件中写道。

此后,外界一度认为,Uber的现任首席财务官可能就是公司最高级别财务官员高塔姆-古普塔(Gautam Gupta),因为古普塔一直主持Uber每月一次的投资人电话会议,而且自卡利尼科斯辞职以来,古普塔就已经开始承担相应的职责。但最新消息指出,古普塔(GautamGupta)已经决定将于今年7月离职。

自从去年9月接任Uber CEO以来,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已经聘请百事公司的托尼-韦斯特(TonyWest)担任公司首席法务官,聘请在线旅行服务Orbitz Worldwide前CEO巴尼-哈福德(Barney Harford)为COO。Uber表示,公司将继续寻找经验丰富的行业资深女性担任其他重要职位。(综合/汤姆)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